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服務隊成果展「聲聲感動 片片動人」圓滿落幕
文/李婉慈     【2010/3/18】友善列印
本校於3月13日在體育館柏英廳首次舉辦寒假服務隊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除發表各服務隊成果外,亦頒發感謝狀給領隊老師及績優服務員。此次服務成果相當的豐碩,11支服務隊伍發表的成果影片都充滿著服務的熱情、小朋友的學習成果及隊員們的成長…等,讓人看了無不動容,每隊更把在服務時精彩的晚會節目展現出來,達到與會各隊互相觀摩學習的目的。

本校服務性社團在寒暑假組成服務隊前往全省各偏遠地區舉辦服務營隊已經有相當的歷史,每期服務更是讓受服務的對象讚不絕口。課外活動組陳宗顯主任表示,此次寒假服務隊正好有「9、10、11」三個數字,各是服務地點在9個縣市,共有10個社團,組成11支服務隊,分別前往北、中、南、東部以及外島等台灣各地的鄉鎮機構進行服務,服務的內容相當豐富,活潑生動的課程及晚會表演、愛鄉清潔服務等,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並擴展小朋友的視野,也縮短了城鄉差距,讓參加的小朋友收獲滿滿。

隊長們在分享服務心得時表示,除了感謝本校師長的指導及服務學校給予的服務機會外,也感謝各隊員的合作與參與,讓與會的近180名服務員重新回想自己的服務過程,溫馨感動外進而內化成自己的學習與成長。在最後的社團交流時間,11支服務隊伍也將各自的社團服務資料製作成果檔集結成本,從集訓開始的內容、照片,一直到出隊紀錄照片,每個社團都有鉅細靡遺的介紹。這次營隊成員除了有一至三年級的同學外,更有大四的應屆畢業生參與,以及研究生擔任隊長或領隊,這證明了服務沒有年齡的分別,只要有服務的熱誠,不管任何年級,都可以站出來發揮服務的精神,好好把握服務學習的機會!

課外組吳玥玲老師表示,其中以華岡同濟社、台南縣市學友會的內容最為充實,而金門縣學友會、雲林縣學友會則是封面設計相當用心,另外,花東學友會是進步最多的社團,對於第三期組隊就有這樣的成果,給予相當大的期待與鼓勵。未來服務隊的發展,一定會成為一股相當大的助力,服務的路途不會就在這裡停止,期望今日這樣豐碩的成果,能夠讓未來有更多同學加入服務的行列。

點閱人次: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