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小影展 邀您一起瘋國片
文/劉俊楷     【2010/3/19】友善列印
為了讓華岡學生,更加認識臺灣的優秀新銳電影導演,及優秀華語電影,戲劇學系於3月16日開始,在戲劇系小廣場舉辦了一系列的「影視課程講座小影展」,影展採免費放映,現場入場的方式,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與。



此次戲劇系特別安排了楊順清《扣板機》、《台北二一》;林育賢《翻滾吧!男孩》、《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雨過天晴》、《六號出口》、《種樹的男人》、《對不起,我愛你》以及楊雅喆《冏男孩》共計三位導演,九部影片輪番上陣,給予文化大學同學最驚豔的影像饗宴!

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的楊順清導演,曾活躍於劇場,並擔任舞台劇編導等多項工作。此次《扣板機》為他在2002年所親自指導拍攝的黑色小品,曾榮獲東京影展、釜山影展、溫哥華影展肯定;而《台北二一》更獲得四十九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獎」的殊榮。

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的林育賢學長,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翻滾吧!男孩》一片更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的殊榮。

楊雅喆是電視圈跨足影壇的新銳導演,過去在公視的編、導作品如《逆女》、《違章天堂》、《過了天橋看見海》履履獲金鐘獎提名入圍的肯定,成績秀異;電影處女作《冏男孩》更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獎強片環伺下,奪得最佳導演與特別推薦演員獎。

戲劇學系「影視課程講座小影展」於戲劇系小廣場播放,開影時間為中午12點。楊順清導演作品安排在3月16~17日播放《扣板機》、3月18~19日播放《台北二一》;林育賢導演作品接著在3月22日播放《翻滾吧!男孩》、3月23日播放《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雨過天晴》兩部、3月24日播放《六號出口》、3月25日播放《種樹的男人》、3月26日播放《對不起,我愛你》;最後楊雅喆導演作品《冏男孩》將在4月6~9日播出。

詳情請上戲劇學系網站:http://www2.pccu.edu.tw/CRMDTA/home.html

點閱人次: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