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校藝術家楊柏林今(19)日於大孝館質樸廳暢談生活美學—「生命 藝術 生活」 歡迎踴躍參加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3/19】友善列印
本校駐校藝術家楊柏林以「生命、藝術、生活」為題,於3月19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在大孝館二樓質樸廳演講,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聽講。楊柏林和本校前校長李天任教授因舞台劇相識相熟,接下駐校藝術家的重責。他說,「手心向上」之於取得,「手心向下」之於付出,期望能藉由互動給予文大同學對於藝術認知與全新視野發展藝術教育。

楊柏林說,成為駐校藝術家,目的是希望在這群駐校藝術家在校園經營藝術活動過程中,不僅能引發學生們好奇心,激發想像力與創意,並鼓勵學生使用新思維運用在生活上或是專業領域,最終帶起全校追求美感的風氣。

對於校方聘請為駐校藝術家,楊柏林欣然接受。楊柏林認為,曾幾何時這塊土地漸漸有了改變,從過去的追求生活水準轉變成生活品質的提升。以前文、理、工、法、商各學科分明的壁壘的狀況到現今各個領域都講究創新、創意、美感精神的表現。自己是後來半路出家走上藝術這條路,但文大非藝術主修的學生卻能在大學時期得到學校資源,選修藝文課程活動,真是一件幸運的事。或許真的意外種下了啟蒙因子,然後有天發芽茁壯,進而鼓勵他們在專業領域能有更豐富的嘗試。

楊柏林將以「生命、藝術、生活」為主題,展開兩小時藝術教育,與本校師生一同啟發藝術的淺能,學習如何活的很「藝術」,機會難得,歡迎全校師生熱情參與。

點閱人次: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