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0年客語電視台後生提攜計畫  兩個月讓你聽懂客語 成為客家傳播人才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3/23】友善列印
兩個月訓練你成為客家傳播人才!客家電視台行銷企劃部經理范姜泰基3月19日前往文大邀請同學進入客家的傳播平台,范姜泰基表示,不懂客語沒關係,只要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同學皆可報名參加,兩個月的實習期間,每天還有一百元餐費補助,欲報名同學請把握機會於4月19日前提出申請。



客家電視台行銷企劃部經理范姜泰基表示,「後生提攜計畫」旨在培養對客家文化有興趣之各領域的傳播人才,藉此建立客家傳播人才進入傳播領域的平台,是提供大專院校學生發揮所學的好機會,對未來就業也會有正向幫助。

「後生提攜計畫」的課程時間從今年度7月1日至8月31日為期兩個月,早上9時至下午6時,包括理論課程、實務課程及專題講座合計360小時。只要是73年1月1日後出生,大專院校二年級以上暨研究所在學學生,且未參加過此計畫者皆可報名參加。此次招收名額共18名,包括新聞攝影3名、新聞採訪3名、節目製作8名、行銷企畫4名,備取2到4名。

要如何準備筆試內容?范姜泰基透露,筆試可從客家及媒體等兩個領域的基本觀念入手,比方說客家一年有幾個節慶、針對某部戲提出行銷專案等,皆為考試題庫。新聞系系主任徐振興建議同學,平日可上客家網站多了解客家文化,將會對於甄選大有幫助。

范姜泰基說明,受訓期共同課程為客家概論、公共媒體、媒體專業、企畫撰寫、收視分析與文化行銷等相關課程,分組課程則有新聞採訪與攝影、節目計畫、行銷企畫與宣傳專業課程。八月會進入實務操作,讓同學直接參與新聞採訪攝影、節目企畫製作與行銷研究與活動工作。最後將安排電視台與客家文化館舍參訪,讓同學更能實際貼近客家文化。

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范姜泰基說,結訓此計畫的同學,將於課程結束前,完成個人相關作品,累積職場實務經驗,並且擇優錄用表現優秀的學員,或推薦至相關傳播公司,也將納入客家電視之人才庫名單。除了受訓期每日一百元的餐費補助外,更有全程投保意外險,以鼓勵同學積極學習的態度。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活動網站www.hakkatv.org.tw,或撥打電話〈02〉2633-8200。

點閱人次: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