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保護我的蛋」科學競賽 邀請同學一起來護蛋
文/葉子豪     【2010/3/22】友善列印
工學院聯合系學會舉辦「保護我的蛋」科學競賽活動,將於3月24日下午3時整在大義大典間的春秋坊展開激烈的雞蛋空降賽,前三名隊伍除可獲得5000至1000元等的獎助金,今年更設有「最佳創意獎」,提供獎金300元的鼓勵,讓同學將課堂上所學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在科學上,讓工學院學生學的豐富,玩的更開心,歡迎同學踴躍前往觀賽,體驗一年一度的科學盛事。

保護我的蛋是工學院系學會一年一度的科學競賽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工學院學生將平日所學的知識,結合年輕大膽的想法,讓紙本上的論文,在作品上得以呈現,讓同學玩出科學新可能,而在活動中同學除設法讓作品中的雞蛋,安全降落到平地上,才可爭取到優勝的機會。

今年比賽主辦單位的評審除會以雞蛋安全降落的數量為評審標準,更有最佳創意獎,工學院師長會在各組參賽隊伍中,以原創性、造型、色彩和趣味性等依據,挑選出一支隊伍,頒發「最佳創意獎」300元獎助學金,以示鼓勵。

此次競賽隊伍人數為3至5人,大會當天將提供各組3個雞蛋和3個塑膠袋,其他製作工具與載具材料(限紙類、黏著劑)則需 自行準備,但載具須在賽前自行製作完成,報到時於大會紀錄台貼號碼籤,再測量載具和3顆比賽雞蛋重量,算出「雞蛋/載具重量比」,此後即不可進行任何重量調整,歡迎對科學有興趣的文化同學,踴躍參與這場科學盛宴。

點閱人次: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