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奔牛趣 邀你一同窺探台北奔牛節的策劃秘辛
文/楊旻錦     【2010/3/30】友善列印
廣告系於3月30日星期二13時至15時,於體育館二樓質樸廳舉辦「奔牛趣-邀你一同窺探台北奔牛節的策劃秘辛」專題講座,邀請台北奔牛節執行長陳秉鴻先生親臨演講。陳秉鴻先生說,CowParade字義上為「牛的遊行」,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持續最久的跨國公共藝術展示活動,同時也是城市行銷、慈善募款最著名之案例,至今全球已有60於城市舉辦過,台灣奔牛節則在舉辦後榮獲第八屆台北都市景觀大獎,相當具有意義,希望將經驗分享給華岡學生。

CowParade字義上為「牛的遊行」,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持續最久的跨國公共藝術展示活動,同時也是城市行銷、慈善募款最著名之案例。1998年首創於蘇黎士、1999年於芝加哥及2000年於紐約舉辦,至今全球已有60於城市舉辦過。

2009台灣奔牛節適逢CowParade 10周年,亦是中國12生肖的牛年。基於地理與歷史因素,台灣兼容多樣文化:原住民、漢族閩南移民、客家移民、日治的、中國的;台灣擁有最具特色、混搭的文物與建築、最豐富好吃的各國料理、全世界最密集的便利商店;這些元素使CowParade展現出爆發力。

放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不計任何代價,將這世界最具規模公共藝術活動引進台灣,引起很大迴響,透過台灣人文與藝術特色藉由奔牛節無遠弗屆的感染力,展現在整個世界面前。放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FUN Capital International Co.,Ltd.)讓台北成為全球第56個、最盛大、最成功的「奔牛城市」。

台灣奔牛節榮獲第八屆台北都市景觀大獎,此次邀請到廣告策劃領域中的文創牛仔,放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暨台北奔牛節執行長陳秉鴻先生擔任演講者,一起來揭開台北奔牛節之幕後策劃秘辛吧!

點閱人次: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