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8周年校慶運動會  駐校藝術家徐小虎獻上「魚躍龍門鯉魚旗」飛揚華岡天空 
文/李渼詩     【2010/3/25】友善列印
一公克的夢想,能引爆千萬噸的創意火花;一片廢棄軍用降落傘,將飛翔在陽明山的天空,成為守護者。首度擔任本校駐校藝術家徐小虎說,號召學生一起來做大型風箏,歷經幾天的工作日終於完成,掛在大成館頂樓柱子上,隨風飄揚,為48周年校慶運動會祈求祝福,魚躍龍門。

徐小虎說,「地上的廢棄軍用降落傘,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多棒!軍用廢棄的降落傘,決定將它捐給中國文化大學,做為我在文化大學的第一次創作作品,它即將變身成為一條魚,一場慶祝盛典裡最吉祥的代言者。」

徐小虎說,這條各具一條大魚與小魚的身姿,已自由自在飛翔在華岡的天空,美麗身影,化身為華岡的守護者,在華岡風的故鄉氛圍裡,恣意跳躍在華岡的天空。

徐小虎老師說,日本的風俗裡,自從端午節前的一兩個星期開始,凡是家裡有男孩子的家庭,就會高高掛起鯉魚旗,鯉魚旗源起於中國的「鯉魚跳龍門」,高高的掛起象徵著男孩子將來如同「鯉魚跳龍門」一樣能夠「立身出世」,這是一個意義。未來,我們將利用這軍用廢棄的降落傘,做成一個具有華岡代表的新藝術。


點閱人次: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