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月27日台北光點《一年甲班34ㄏㄠˋ》首映會 看片再賞圖文作家恩佐原稿繪圖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3/26】友善列印
本校大眾傳播學系第十四屆畢業製作小組「卡比獸影音團隊」與圖文作家恩佐合作拍攝2006年出版的《一年甲班34ㄏㄠˋ》。組長蔡聆偉表示,作家恩佐以寫實的圖畫表達孩童的心聲,全校同學可於3月27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晚間8時到ppaper café參與首映會,一同跳入愛麗絲的魔幻洞,在原稿繪展中感受恩佐渲染心境的魔力。

組長蔡聆偉說,卡比獸影音團隊翻拍的《一年甲班34ㄏㄠˋ》為知名圖文作家恩佐之作品。在籌備初期,卡比獸影音團隊與恩佐聯繫、介紹團隊後,表示希望能翻拍恩佐作品,恩佐毫不猶豫答應,並一再強調希望能拍出一個屬於卡比獸自己的《一年甲班34ㄏㄠˋ》。

筆名「恩佐」取自「心在左邊」之意,2003年出版第一部個人作品《海豚戀上咖啡》,之後,陸續推出《因為心在左邊》、《最近的你最近的我》、《一年甲班34ㄏㄠˋ》、《幸福練習簿》、《寂寞很簡單》、《寂寞長大了》,曾獲誠品、金石堂最佳圖文書,以及金鼎獎年度最佳圖畫書獎項。

《一年甲班34ㄏㄠˋ》探討孩子成長之心靈轉變及師長對其的影響,卡比獸影音團隊強調,他們抓住原著精隨並加入巧思,將舞台劇融入影片中,讓34號穿插現實與虛幻間,實現34號所有瘋狂想法。由於書中圖畫郁涵教育議題,卡比獸影音團隊也與苗栗縣家長協會合作,於日後提供協會活動播映,卡比獸期許《一年甲班34ㄏㄠˋ》並非只是畢業製作作品,而是在畢業展覽結束後,仍受許多人觀賞,甚至受惠他人。

《一年甲班34ㄏㄠˋ》首映會及圖文作家恩佐原稿繪展於3月27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8時於台北光點旁的ppaper café舉行,影片播映時間為下午1時30分、3時、4點30分、6時、7時等,自由入座,不需索票,卡比獸影音團隊邀請全校同學攜伴參加。欲知詳情請上:卡比獸影音團隊部落格www.wretch.cc/blog/capsule09

點閱人次: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