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本校首次承辦 3月26日柏英廳舉行
文/陳雨柔     【2010/3/26】友善列印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與本校圖書館合作,3月26日早上9時20分至下午4時在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辦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一次由本校承辦,透過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加強圖書聯盟業務。吳萬益校長致詞表示,會議意義深遠,希望能透過館際合作,讓圖書館建置更加完整,並透過館際間的互通有無,將資源共享,達到資源運用的最高效率。



吳萬益校長說,本校共有12個學院、59個系所及40個碩士班,全校共有750名教師及2萬5千名學生,是相當完善的學術單位,希望圖書資訊館際合作能在文大的協辦下,成功達到資源互通的目的。吳校長再次感謝圖書館館長梁恆正的協助,為這次的合作籌備不遺餘力。

人稱「金頭腦」的本校圖書館館長梁恆正致詞說,透過交流強化相互間資訊交流與服務,這是重要的趨勢與目的,目前圖書館館際合作有三項重要目的,一為達到資源共享,不論規模大小的圖書館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並舉購買物資為例,百貨公司及巷弄小店可提供不同的商品,所以,這次合作邀請大量的圖書館一同配合推行業務。

梁館長表示,圖書館館際合作第二重要的目標為縮短使用者運用資源的速度及提高效率,讓圖書業務更為簡單與便利。第三點就是將圖書資源整合一個區域性的龐大網絡,擴大服務的品質。梁館長強調,現在已經是Web3.0的時代,也就是整合資料庫,建立交換系統,這是未來的新趨勢,也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近來積極推動的業務之一,希望今年首次在本校的聯合交流活動可以建立一個典範,成為未來依循的方向。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是一個創造圖書館及資料單位館際間合作性組織,以促進相互間資訊交流與服務為宗旨。主要為策劃有關圖書館館際合作業務及學術研討等活動、贊助會員單位館際合作各項實務活動,研究並規劃各館分科資訊蒐集要項,以有效運用國家資訊資源、出版有關館際合作之各種文獻,以提昇專業館員水準及推廣科技資訊之利用、贊助我國圖書館及資訊教育單位培育科技資訊管理專才、贊助我國新設置之圖書館及資料單位充實圖書資料及設施、推展及參加國際間資訊合作交流等學術活動等。

點閱人次:26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