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微軟合作 參加人數創全國各校之人數之冠
文/陳雨柔     【2010/3/31】友善列印
資訊中心首度與微軟「校園達人計畫」合作,開啟校園資訊企業培訓之典範,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於今年二月份接受天下雜誌教育特刊-培育未來夢想家專題訪談時強調,「校園達人計畫」的理想就是要培養優秀資訊專才,本校是參與受訓人數最多,引起的迴響最大。他強調,從資訊中心的角度看服務學習的觀念,教育的本質就是希望加入更多技術性,讓學生在服務的同時也能學習技能,使資訊教育更普及、更寬廣。

教育部推動「服務學習」課程,將熱情創意的學生,融入社會服務學習環節裡,創造學習環境,並予以正式課程學分,學生的創意與活力,熱情與積極態度,已成為社會公益的生力軍。未來正透過企業、教育的雙軌合作,啟動社會新力量的鑰匙,其中,本校微軟校園達人計畫合作,就是成功的合作典範,創造議題,成為學生產業學習的好管道。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強調:培育未來夢想家,文化大學絕不缺席。

微軟推動的「校園達人計畫」,本校參與受訓的學生數目最大,達150人,是各校預定名額五十人的三倍,奠下合作優質的好基礎。陳恆生主任說,資訊中心本身積極著手推動資訊服務志工,正好和校園達人計畫一拍即合。

根據「校園達人計畫」預計在2010年六月底募集二十所大專院校參與,由微軟提供師資,完成一千人次的學生上課訓練,希望至少二百名學生通過結訓考試。目前已有10所大專院校入選,在校內成立專門社團,部分更以完成第一期課程共計十二小時的開課,以及課後的結訓及認證考試。

在第一波入選的10所學校中,本校參與受訓人數數目最多,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陳恆生主任對於本校資訊志工的理想目標,「從資訊中心的角度看服務學習,本身就希望能加入更多技術性,讓學生在服務的同時也能學習技能,並使資訊教育更普及、更寬廣。」

校園達人計畫在課程設計中最大的不同之處,是較一般大學裡的教學更注重實作。陳恆生主任強調,文化大學資訊相關系所均重視課程設計的實用性,透過一批受過嚴格訓練的資訊校園達人,凡是通過認證後也能成為資訊服務志工,支援文化大學各學院及各系所的資訊系統升級的需求,甚至能將其專業服務觸角延伸至附近的外校以及高中職或國中小,敦親睦鄰外,更能達到服務學習的真正目標。

陳恆生主任表示,「有服務、有學習是最理想的運作形式,帶來更多的成效影響就越大,校園達人計畫讓我們的資訊服務志工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我們的經驗也將做為學校未來全面推廣服務學習的重要參考。」

陳恆生主任強調,參與校園達人計劃對於學生個人的未來生涯發展大有助益,因為微軟的業務夥伴常因應各個專案所需,經常需要短期性人才需求,例如工程師、技術支援、通過受訓的校園達人學生素質好,工作態度佳,正是這些企業最好的人才來源,學生打工不僅可以在就學時獲得打工或實習的機會,等同在求學階段即接受過專業公司的在職訓練,累積未來畢業或求職的籌碼。


點閱人次: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