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出頭天大補帖講座:台灣水果品質優 未來可以品牌故事行銷全世界
文/李渼詩     【2010/5/10】友善列印
98學年度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2010校園徵才-出頭天大補帖講座4月29日在大孝館堅毅廳舉辦,邀請到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李文立主任進行專題演講,以「水果外銷策略」為題,暢談目前台灣水果外銷現況及所其面臨的困境,提供同學最新、最正確的產業發展趨勢。

李文立主任表示,果樹的產值在果品類算高,園藝大多排在農藝後面,人民要先填飽肚子才會去消費購買水果來享用,台灣水果進口值比出口值高,主要是消費能力提高,加上氣候變遷,使得世界很多國家的蔬果必須仰賴進口,台灣的水果優質有競爭力,是各國均相競爭進口的好產品。

不過,李文立主任認為,台灣水果缺乏品牌、形象、代表性,而且沒有土產、名產文化,例如泰國,外人就會自然而然想到榴連、日本沖繩就會買黑糖當伴手禮。李所長認為可以使用故事性行銷來推銷台灣的水果,像前陣子很紅的電影海角七號,捧紅了小米酒馬拉桑。

他強調,透過一些行銷手法,讓台灣水果具代表性,一想到台灣就會想到什麼水果,或是來台灣必定要品嘗的水果,來提高台灣水果外銷的機會,這一場出頭天大補帖講座活動除與同學們分享最新產業為來趨勢外,更開拓學生的視野,並爲園藝學術界方面的方展提供了良好的方向。

點閱人次: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