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孫叔叔:生命像延續的四季,春夏秋冬可以各展其美
-- 孫越:生命像延續的四季,春夏秋冬可以各展其美
文/黃玲慧  攝影/賴芳延   【2002/5/16】友善列印
孫叔叔以個人經歷講演「尊重生命」
昨(15)日上午十時許,致力推廣關懷活動的孫越孫叔叔應文大學輔中心之邀,蒞臨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針對「尊重生命」講題作一深入淺出的演說。

孫叔叔一開場就以自己當初串演反派角色,與孩子在早餐店吃燒餅油條時被路人認出的經驗,道出自己及家人對自己定位議題的思考。

接著孫叔叔以自己長期關懷受刑人為例,談論家庭與個人的重要性,進而推廣到人與物、人與我、人與天的互動關係。演講中更以自己是基督徒的經驗,與在場同學分享如何藉由宗教信仰的力量,從尊重自己的生命開始,落實到人與社會的人際關係,以及學會如何惜物、愛惜大自然。

1930年出生,從事演藝生活約40年,如今已經退出演藝圈,全心投入關懷工作的孫叔叔,在演說中建議同學可以閱讀大塊文化最近出版的《死亡如此靠近》,才能感受生命的喜悅,尊重生命,進而了解生命一如延續的四季,春夏秋冬可以各展其美!

點閱人次:31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