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誰是小益?體育館前『同鞋,小益叫你騎慢一點!」宣導語掀討論熱潮
文/楊旻錦  攝影/楊旻錦   【2010/6/3】友善列印
『同鞋,小益叫你騎慢一點!中國文化大學 學務處關心您』斗大的紅布條掛在大孝前的球場上,掀起一波討論的話題。是誰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誰是小益?同學們議論紛紛,難道是知名的藝人嗎?還是就在你身邊的小益同學?

youtube上廣泛流傳操著流利台語阿婆勸導你騎慢一點,連『小益』同學都跳出來了。小益要大家騎慢一點,照顧自己生命安全最重要,所謂『十次車禍九次快』,就是要你不管騎車或開車,都要小心前後左右,珍惜自己的生命,切勿逞快,並且按照限速平安到家才是上策。尤其陽明山仰德大道交通路況多變,多注意安全最重要。

騎慢一點就是一句保平安的宣導語。證嚴上人曾說:「開快車,這次拼過去了,頂多早七分鐘到家,萬一拼不過去,可能要晚七天回家。」簡單道理就是要同學多愛惜自己生命。

不過,近來體育館外,大家接頭耳語的『小益』並非是證嚴法師,那到底是誰呢?是泛指全世界各個角落裡的『小益』嗎?還是同學身邊的同學,正確答案就要有請同學們腦力激盪,猜一猜、想一想囉!讓我們一起想一想『小益』的話。

點閱人次: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