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校藝術家楊柏林的《黃金海岸》椅座曉峰紀念館引風潮
文/李婉慈  攝影/李婉慈   【2010/6/3】友善列印
曉峰紀念館外,一座長條黑色的青銅椅,近來開始受到同學討論,簡單的設計風格,看來冷冰冰,坐起來則有擁抱的溫暖,有些學生聚在此享受討論的趣味,也形成角落會議的特色風格。這是本校駐校藝術家楊柏林此次展覽的作品之一,名為「黃金海岸」,為1993年的作品,大小為597x150x95cm,以他擅長使用的青銅作為媒材。

2010中國文化大學駐校藝術家聯展即將於6月7日下午三點在華岡博物館1樓舉行開幕茶會,此次展覽共有六位擁有不同背景與專長的駐校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同時展出,包括周哲、徐小虎、杜十三、楊柏林、黃心健、李嘉睿,做為與華岡這一場時空際遇的美麗告白。

楊柏林,其創作以雕塑為主,近年從事公共藝術創作,作品廣受歡迎,獲得各界肯定。楊柏林的創作思想源自童年的記憶與對土地及自然的情感,作品風格溫潤樸素,具有素人雅意。而他每次創作的作品總是能成為該地的新地標。楊柏林引以為傲的分析,每一次設計初期,都會依照該地的特色量身設計,能與其空間形成一個良好的互動,也是許多人喜愛他作品的原因之一。

對於此次的作品「黃金海岸」,楊柏林表示,「黃金海岸」是為音樂而誕生的,他將細胞分裂和大地、天空、海岸,無處不在的空氣和雲作為創作的DNA密碼,徹底把膨脹的自尊心放到溫暖如沙發的狀態,感覺人的生命溫度可以和他的靈魂的草原有了共同的同溫層,就像森林和山川擁有相同的氣候一樣,他的心若是溫暖如液態黃金海岸,那接近他的朋友就是川流不息的浪花。

2010駐校藝術家聯展,將展至6月26日止,在這之前,「黃金海岸」將會擺放在博物館前中庭,可供乘坐與拍照,而博物館也將陸續展出楊柏林相關作品,如以氣球布為材質的「我在這裡」及「東經121北緯25國際能見度」,還有以不鏽鋼製成的「太境生生不息」,想瞭解更多關於楊柏林的內心世界,歡迎同學們前往博物館參觀,一同感受本校駐校藝術家獨特的意念與藝術氣息。

點閱人次: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