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識回收再利用 校園二手書回收活動
文/劉俊楷  攝影/劉俊楷   【2010/6/2】友善列印
支持正版,拒絕盜版!為宣導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勿非法影印書籍、教材,及紓解青年學子購買新教科書的費用壓力,總務處事務組特別配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教育部合作,共同推廣校園二手教科書交流活動,希望華岡同學能響應參與。

有鑒於大學院校教科書售價普遍不菲,學生每學期開學時購買新書所費不貲,以致不時傳出有學生非法影印教科書,侵害他人著作權的事件。為鼓勵學生尊重著作權,幫助學生減省購書費用,並促進智慧合法共享的環境,總務處特別與校園書坊和愛讀冊文化公司聯合舉辦「校園指定書目二手教科書回收活動」。

校園指定書目二手教科書回收活動,將於5月31日至6月25日每週一到五,上午11時至下午16時在大恩館2樓川堂擺攤,此次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宣導「知識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推廣「有用的書籍不銷毀、不丟棄」的環保精神。

總務處表示,校園二手書的交流除了有效節省每學期的購書成本,裡頭學長姐留下的筆記更是心得結晶的經驗傳承,除此之外更能落實尊重他人心血創作,保護智慧財產權,教育資源再利用,達成綠色環保使命。

此次活動回收要求書況須無泡水、拆書、破損、缺頁,可接受少許筆記;不回收的種類除了書況不良者以外,電腦工具類(WORD/EXCEL)、法律類(憲法/刑法)、會計類(初中級高管會計)、英語教材(ELT)等,也在不接受回收的範圍。

詳細活動情形及回收書目,請洽攤位或者上校內公告: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100528151901379

點閱人次: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