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學院參訪文化大學 盼增強兩校文教交流打造教育新搖籃
文/劉俊楷  攝影/戴見安   【2010/6/3】友善列印
與本校是姐妹校關係,2008年簽訂合作協議,成為大陸和台灣首家合盟的高校閩江學院副校長趙麟斌於6月3日率團參訪本校。趙麟斌說,希望擴大姐妹校關係,落實校園合作協定,進行更緊密的教育與文化交流。

閩江學院參訪團已來過數次,今年率團抵臨華岡的成員,包括閩江學院副校長、學院辦公室副主任、招生就業處副處長;電子系、地理系、計算機工程系、經濟系、服裝系、藝術系之副主任以及海峽學院副院長林中燕等。

吳萬益校長提到,閩江學院下學期將有7位學生來台進行交流,而明、後年更可望達到300人左右進行大規模的參訪學習,若能透過兩岸緊密的合作關係,產生相乘效益,截長補短,即能為兩岸高校教育注入新的關係,期盼能因彼此校園師生互訪頻繁積極下,創造更大合作利益,並開啟兩岸文教交流的新里程碑。

本校商學院與閩江學院合作密切,不少老師均曾到該校進行產學合作,這對兩岸高校教育影響甚為深遠,此外,對有意去大陸或來台灣求學的大陸生與台生,更具有一定指標意義,目前商學院旗下設有國貿系、企管系、會計系、觀光系、資管系及財金系等,招生與學院報到率每年均在90%以上,雙方若能擴大學術交流合作,定能產生加乘效益。

海峽學院副院長林中燕表示,這趟參訪行程獲益匪淺,希望能夠更積極推動兩岸高校合作,未來希望兩岸可以採學術合作為基礎,共創和諧新未來關係。

點閱人次: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