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批AIESEC國際實習畢業生蒞臨文化大學致力落實畢業宣言
文/李渼詩     【2010/6/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聯盟自2004年成立以來,已成為畢業宣言計畫在台灣及亞洲的領導推動的大學院校。今年,畢業宣言聯盟首度與和國際性學生組織AIESEC合作,邀請遴聘AIESEC國際實習生加入畢業宣言活動,包括企劃案推動、校際推廣畢業宣言事宜,並將於2010年6月5日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典禮,由吳萬益校長率全體畢業生宣誓落實畢業宣言。

畢業宣言是由美國北加州Humboldt州立大學,於1987年所發起的「社會及環境責任宣誓活動」,中心信念為「我宣誓將會對於未來投入的工作,要盡心去探索,及注意此工作對於社會及環境所帶來的影響,並且積極改善所需要加強的部分」。

今年五月AIESEC國際實習生,來自馬來西亞工程系畢業生Evan Sim、會計系學生Shey Man Hooie及來自印尼主修人力資源的Lolla Nasrul抵達台北,隨即開始與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總協黃里愛老師,進行四到八周協助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聯盟的地球週系列活動、畢業宣言宣導、及社會與環境責任討論會議。

黃里愛老師說,「原先希望能在四月時就能開始與他們合作籌備地球週活動,不過他們五月到來時的確對於後續的一連串活動提供莫大的支持。」

馬來西亞工程系畢業生Evan Sim說,黃老師同時是語文教學中心主任以及中國文化大學AIESEC社團的指導老師,文化大學正提供我們6月5日畢業典禮的一切協助,以及參與籌畫6月8日的成長與領導會議。

馬來西亞會計系學生Shey Man Hooie說,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聯盟給予AIESEC實習生們學習展望、推動及協助的訓練機會,這些服務實習的活動讓我可以訓練自己對企畫案的組織架構能力,提升領導能力,和人互動的關係也變得圓滑許多。
AIESEC成立於二戰後的歐洲,其組織宗旨為和平及成就人類潛能,AIESEC目前活動遍佈全球110國,提供其成員領導以及參與全球學習環境的機會。

印尼主修人力資源的Lolla Nasrul表示,GPA服務實習活動改變了她思考事情的方法,原來真正的知識不是來自於書本,而是透過實務工作得來的寶貴經驗,所以她相信這次的經驗是人生中重要的學習機會。她另外提到,台灣的文化和她家鄉文化有很大的不同,在台灣她學到很多地方傳統和當地人的思考模式;也提到中國文化大學的同學都很友善、好相處,讓她感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是很自在的事。

目前在台灣共有13所大學院校設有AIESEC社團組織,是完全由學生及畢業生共同經營,其組織特質激勵了台灣的GPA成員。

Matt Nicodemus,GPA亞洲地區中心執行總監也是中國文化大學的常客,計畫大量運用AIESEC的概念及實踐在擴展GPA活動至其他學校時以及強化現有的各項活動計畫。「畢業宣言若要在亞洲傳播及蓬勃發展,學生自身投入的努力將為中心,同時也必須加上學校人員緊密的合作,以及參與成員彼此間社群網絡的互通。」他對於Evan, Shey Man與Lolla三位實習生以及即將在秋天到來的其他實習生所建立的區域網絡相當有信心,相信將會為彼此帶來頻繁及密切的發展。

中國文化大學AIESEC社團負責交換學生部門的副會長陳思穎,對於將近一年來的計畫、提案、準備及延遲,終於迎接海外實習生來訪GPA感到高興。她說:「GPA和AIESEC兩個團體追求許多共同的目標,對實習生及GPA來說是相得益彰的」,這個計畫也和一般AIESEC的計畫不同,之前的計畫大多是以校外組織為主,陳思穎更指出Evan、Lolla及Shey Man三人在校園中的表現對於AIESEC的成員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Evan同學表達了她對AIESEC志工服務的熱情,他說:「GPA服務實習的活動對我而言是件很酷也很有挑戰的事情;此外,畢業宣言也讓畢業生了解自己對社會和環境的責任,同時也會對大家未來在職場中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們AIESEC志工這次的服務實習能讓畢業宣言的中心價值順利出現。」

中國文化大學的畢業典禮以及畢業宣言儀式將在本週六,6月5日上午十時於大孝館舉行,有關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聯盟及服務學習等資訊,可至http://www2.pccu.edu.tw/pledge。
或聯繫語文中心黃里愛老師terry0530@yahoo.com。


點閱人次: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