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誰是小益?答案公布揭曉
「小益」本尊就是吳萬益校長!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6/4】友善列印
在體育館前的紅布條上的宣傳語—「同鞋,小益叫你騎慢一點!中國文化大學 學務處關心您」,引起大家一陣猜測,到底誰是小益?歷經校園記者一週來不眠不休,以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新聞精神,採取明查暗訪的方式,終於在畢業典禮前一日揭曉公布答案,布條的「小益」,就是本校校長吳萬益博士,原來是校方特別趣味性的標語吸引同學注意,就是要同學多多注意交通安全,小心騎車方可駛得萬年船。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頻傳,總務處為提醒騎車通勤的同學們,騎摩托車時應放慢車速,降低意外的發生,選擇以有趣的字句作為宣傳標語,提點同學注意行車安全。網路新聞才剛放上首頁新聞專區,就引起熱烈點閱,點閱率創下近兩年來校園新聞類區的最高點閱率,大家口耳相傳的小益終於在今日揭曉了。

標語的主角「小益」,取其現任校長吳萬益的名字,透過親和力的口吻及語氣,讓「吳校長」更親近學生,站在「校長同學」的角度宣導交通安全更能達到宣傳效果及注意程度,也能讓大家更關切此一交通議題。吳校長經常於各種會議上宣導,交通安全是本校極為重視的課題之一,尤其仰德大道來往車輛頻繁,學生上下學騎乘摩拖車往來,路途發生意外的機會大增,若能多一點注意,就可少一次意外,而這更成為全華岡人必需重視的交通觀念。

據校園記者了解,正因網路上爆紅的「阿婆勸導你騎慢一點」的影片,在網友間流傳,校方搭此波熱潮,以這樣趣味親和力的強而有力的新標語,提醒大家多一點關心,更藉此呼籲同學騎車減速慢行。懸掛的地點則選擇於停放摩托車量最多的後門附近,凡是牽車的同學從校園前往後門停車場,都能看到標語的溫馨提醒。

6月3日才刊登的校園新聞「誰是小益?體育館前『同鞋,小益叫你騎慢一點!』」在華夏導報的點閱率正式突破四千人,榮登近二年來校園新聞第一名,而小益更已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同學代稱,許多同學至今都沒想到竟是本校校長,對此一點子的創意,感到新鮮有趣。

點閱人次: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