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校藝術家黃心健的人間機關術 輸入出生日期加上臉龐 馬上獲知本周好運書籍
文/李婉慈  攝影/李婉慈   【2010/6/10】友善列印
當你在華岡博物館以及資訊中心館樓搭乘電梯時,可曾注意到電梯裡那一幅幅以風、動物、鳥、木樁上的三角木房及吹拂象徵青春的汗衫圖像所組成的畫作呢?這些作品是出自於本校駐校藝術家黃心健之手,而在今年的駐校藝術家聯展中,黃心健則將以另一創作「人間機關術II」之系列作品,帶領你一起重新感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黃心健是本校駐校藝術家,畢業於台大電機系,是一位精於電子科技又具藝術觀點的創作者。他的作品很詩情畫意,有時會讓人分不清楚到底是遊戲、藝術亦或是應用程式,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持續的在嘗試為各種不同的媒體類型進行混種實驗,將多媒體的玩法發揮到極致。

黃心健還特別為活潑的文化學生設計,首次展出運用電腦互動程式及網站聯結功能的「知識的臉龐」、「我的星座求學運」兩件作品以及「華岡天際線」。只要參觀者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輸入電腦程式中,,根據星座命理推算出參觀者當週的幸運色、速配星座,然後在網路上搜尋出跟這個顏色相關的書籍,並用這些書籍的封面,以辨識推算組合排列出參觀者的臉龐,如果有興趣,還能將圖像發送給好友一同觀賞,希望藉此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網絡,利用電腦互動程式使得你我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

這次2010駐校藝術家聯展中,黃心健以「人間機關術II」之系列作品做為此次展覽的主題,其中展出的作品包括有:「呼言納語品色町」、「蘊蜃幻垢吼空閣」、「虛空色染觀無樓」三件作品,分別代表著人體感官的鼻、口、眼。他利用前後推疊壓克力板的方式,創造出既有趣又詩意的超現實空間。而壓克力板上則是由一堆密密麻麻的小零件圖案所組成的,眼尖的話,甚至能發現可愛的小人物藏身其中。

而在「華岡天際線」作品中,黃心健將華岡最美麗的天際線作為互動影像的基本概念,每過一段時間,當下的時間會降落到天際線上,而這些數字,會逐漸將文化傳統建築的飛簷所襯托出來,而形成了一個以時間和文化建築群所構成的美麗圖案。想知道到底藝術加上科技將會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你一定要親自來體驗,才能發現其箇中的奧妙。2010駐校藝術家聯展,將展至6月26日止,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能踴躍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