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英國里茲(LEEDS)大學紡工系Simon Harlock教授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 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英國里茲(LEEDS)大學紡工系Simon Harlock教授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16】友善列印
里茲大學教授一行人參觀校史室
今日上午9時許英國里茲(LEEDS)大學紡織工程學系Simon Harlock教授、南亞技術學院紡織工程系主任胡美山、講師張麗,應紡織工程學系主任邢文灝及郭文貴老師之邀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在介紹學校簡介之後,校方人員帶領貴賓前往曉峰紀念館陸續參觀校史室、圖書館,並走訪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瞭解衛星影像、空照圖的形成,隨後前往博物館、紡織系等單位參觀訪問,了解文化最新的發展建設與方向,對兼具科技、藝術、人文的校園環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日後兩校的學術交流奠定基礎。

英國里茲大學成立於1874年,目前學生人數約21200人,前身爲約克郡科技學院,海外學生約佔10%。里茲大學有七大學院:文學院、經濟與社會學院、教育學院、工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理學院。此外校內圖書館館藏頗豐,頗富盛名。在英國大學中,里茲大學是當地英國學生爭相申請入學的大學,主要原因是里茲大學提供了非常多樣的學位課程供學生選擇,單是大學部就有四百五十種學位課程。而豐富多樣的碩士課程每年也為里茲大學招來了眾多優秀的海外學生前往就讀。

里茲市是英格蘭第五大城,也是倫敦通往蘇格蘭的交通樞紐。附近有許多風景優美怡人的小鎮,可遍覽約克夏郡連綿不絕的迷人風光,也有許多優美的鄉村景觀,都是很好的散步休閒地區。而市郊許許多多的歷史名勝古迹,也吸引眾多留學生利用假期流連參觀。


點閱人次:31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