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壓力為助力 魏世台教授 談大學生如何面對壓力
文/王琡雯  攝影/王琡雯   【2010/6/11】友善列印
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C班於這學期的「班級座談會」中,邀請到魏世台教授以『化壓力為助力,來談大學生如何面對壓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企管系的李南賢教授特別頒發獎狀和錦旗給予魏教授,感謝魏教授對企管系學生的幫助及貢獻。


與會期間企管系同學們專心的聽講,瞭解大學生涯中壓力如何折磨人以及大學生最常感受壓力的事件。

魏教授表示,壓力是當一個人在身心上感到不順心、不舒坦或當遇到必須以超乎尋常的心力來面對之情況下的主觀感受。持續的壓力會造成心理疾病,大學生最常感受壓力的事件,包括對異性觀感的焦慮,未來出路和家人關係狀況。

魏教授強調,大學生想要的在哪裡?壓力也在哪裡!大學生應正面積極的思考,關心並重新檢視自己人生目標,做一個喜歡自己的人。壓力是可以轉變成為助力,學生們應經常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與極限,學習放鬆的技巧與家人的關係,調整生活的步調,讓壓力成為大學生活中的好朋友,幫助你走向開闊的未來。

點閱人次: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