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泰金控黃律聖經理暢談職場新鮮人求職的新鮮事
文/黃苡慈  攝影/黃苡慈   【2010/6/11】友善列印
5月31日企管系邀請到國泰金控經理黃律聖先生,為大學生們暢談在求職方面的問題,針對「尋找適合心中工作的秘訣」此主題,以精彩的ppt內容呈現並分享自己實際的求職經驗,吸引同學們的注意。

黃律聖先生說:「失業率不是重點,會找到工作的人就會找到工作,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他建議大學生們除了於課業多努力外應該要多多準備幾張證照,手中握有證照對於求職時會有加分的效果也讓自己更有自信心。

黃經理表示,大學生們應根據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優缺點和現有環境的機會威脅做深入的思考,想想自己希望做甚麼?適合什麼?能做什麼?確立就業的方向並加強自己愈投入的職業的相關技能。

也針對想創業的同學應要做好完整的創業評估,大致有四個方向「人脈累積、專業能力、資金準備、人格特質」,創業往往難度很高也很辛苦,要好好評估自己所能承擔的風險。

最後黃經理舉出許多案例要文大學生們對自己有自信,或許學歷不如人但不要灰心,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耕耘,學歷文憑的功用只是一個幫你進入公司的機會,真正的輸贏就要靠自己進入公司以後的努力,唯有努力才是成功的捷徑。

點閱人次: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