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五屆國際貿易大會考 國貿系報考率創全國第二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蒞校頒獎
文/李渼詩     【2010/6/18】友善列印
證照至上,今年國貿系學生參與「第五屆國際貿易大會考」總計有76位同學考取證照,創下全國報考率第二名。國貿系黃月霞助理教授表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總幹事俊國、林副總幹事淑惠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理事長林柏生教授99年6月14日上午10時特別蒞臨國貿系參訪,由柯勝揮所長率領國貿系負責實習與證照之多位協助老師如李政德副教授、黃月霞助理教授和黃勤岳助理教授、吳岱樺老師、謝馨萱助教等陪同參觀,並頒發獎狀於獲證照學生,表示肯定態。

根據勞委會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分析,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在貿易自由化與穩定的低關稅政策之下,將使貿易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對國貿人員的需求在未來可望持續穩定提升;除了國內的人力需求外,隨著科技進步帶動網路及電子商務興起、企業的全球化趨勢、歐盟及歐元的組成及使用、兩岸關係的進展等因素,未來國際貿易人員的就業將不再侷限於台灣。

增進國貿系同學對國貿專業知識之瞭解,並利於貿易人才之聘用,教學上除了力求理論與實務結合,除了積極專責安排同學赴業界實習外,並鼓勵同學們報考公會及政府部門的相關證照,成為增加學生踏入職場、充實履歷表之「國際貿易人員經驗及專業程度」的最佳佐證利器。

今年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辦「國際貿易大會考暨貿易經營師」資格認證考試以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辦理舉辦的國貿業務丙、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等,國貿系同學皆有優異表現。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總幹事俊國、林副總幹事淑惠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理事長林柏生教授特別親臨文化大學,現場頒發感謝狀與致贈考試成績達PR 99 許芳瑜同學5,000元獎學金外,並與獲取第五屆國際貿易大會考合格證照的同學們合照留影紀念。

柯勝揮所長說,希望國貿系的同學們再接再厲,在學期間可透過實務專題了解業界營運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或藉由建教合作機會至貿易公司實習、提早參與實務運作,本系每學期也會邀請具有實務經驗的專業人士到校演講等,都是拓展視野、培養實力的大好機會。


點閱人次: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