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教材新趨勢 輔助課程教學
24小時學習不中斷  網路課程更豐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6/29】友善列印
數位教材新趨勢,本校資訊中心特別規劃E-learning數位教材錄影及製作課程,提供有興趣的老師錄製,29日資訊中心特別於曉峰紀念館二樓舉辦成果發表研討會,鼓勵更多老師加入數位教材製作,讓更多學生可以在網路上點閱上課,教學成效24小時不中斷,隨時都可以上課。http://elearning.pccu.edu.tw/hotclasses.asp

目前數位學習網頁裡,網羅各學院系所的重點課程,包含多媒體課材製作、多媒體動畫製作、資傳系的數位影音課程,體育系武術及桌球等課程,提供有興趣的學生上網點閱學習。今年上學期率先成為數位教材推廣的教師種子如資傳系吳嘉寶老師、生命科學系主任傅木錦及體育系崔秀里老師等,頗獲學生好評,更有助提升系所評鑑。

資訊中心楊錫彬老師說,這一年來謝謝許多老師的配合,數位教材的製作已具有成效,目前相關已錄製好的課程都已刊登在學校首頁網路的數位教材網,目前數位教材網內容需要更多好的老師提供好的教材內容,讓更多學生點閱上課。

楊錫彬老師說,只要有興趣的老師都可以提出申請,資訊中心會協助錄影後製及動畫影音拍攝,但也希望老師可以在課程裡利用簡單豐富的ppt教材,搭配數位網製作,成效更大,通常老師都是第一次錄影,不需要太擔心自己拍不好,後製錄影都有專業的學生協助拍攝,敬請各位老師放寬心申請數位拍攝,提升學校整體評鑑標準。

資訊中心主任陳恆生主任提到,本校將數位學習視為輔助教學的一環,用於學生課前後自修,或是用在適性化或補救教學的非同步學習,且校內的數位學習網不是用來取代課堂面授的同步學習,因為課堂面授的問答與互動甚至是測驗必須是學生實際參與,老師的教學設計與現場魅力遠比輔助教學來得重要,這是每位老師開課前該灌輸給學生的概念。


點閱人次: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