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2002誠品旅行節 開啟不同的人生大夢
-- 2002誠品旅行節 開啟不同的人生大夢
文/誠品書店提供     【2002/5/21】友善列印
2002誠品旅行節5月17日起全台43家誠品書店同步出發!
於5月17日展開的2002誠品旅行節,今年以「交通工具」為策劃主軸,結合多元的書展與活動,提供讀者不同旅行方式在「工具面」的知識性與功能性,增加付諸實行的動力,燃起每一位讀者「Go!」的熱情,堅定要去旅行的決心。

自古至今,不論旅行的過程與目的為何,其流傳下來的遊記與描繪,都成為後人研究的相關文獻。而旅行方式之不同,又為觀看世界的角度帶來新視野。近幾年由於自助旅行的風氣大盛,旅行相關書籍除了在工具書與指南書部份開發了不少新國度和新城市之外,或圖或文各種表現形式的旅遊出版品亦如雨後春筍般大增。綜觀旅遊出版品中有的是遊記或探險紀錄,有的是結合美食或時尚購物的品味探訪,有的則以不同的交通工具為主題。

在2002誠品旅行節書展中所涵蓋的交通工具範圍從雙腳(步行)、郵輪、船、單車、火車,到馴鹿、駱駝、飛行等各式各樣不同類別的中外文及兒童旅行書籍,方便讀者選擇參考。飽覽旅行文學之餘,誠品書店同時舉行【新世紀的馬克波羅】徵文活動,邀請所有旅人們自己當作者,大膽地書寫、描繪旅程中的奇人軼事。不限描述方式及表現形式,只要是未發表過相關書籍或第一日投稿者,都歡迎在6月底前投稿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誠品書店企劃處收。

繼去年首度舉辦以夜市擺攤的形式提供非商業性質的旅遊諮詢、並獲得廣大迴響之後,今年【祝你旅途愉快】市集再度以〝旅行交通工具〞為題號召旅行高手,以其選擇的交通工具之獨特經驗,以及觀看世界風貌的獨到見解,提供來逛夜市的讀者多種旅行玩法,活動將於6/1(六)假誠品敦南店舉行。

自5月7日起至6月2日止,全台43家誠品門市旅行書展皆以85折優惠回饋讀者,只要購買旅行書展書籍一本,即贈您﹝3M旅行護理小幫手﹞一份,於該門市消費滿1500元,另可參加「閱讀城市巴黎篇八日遊」套裝行程抽獎。詳細活動內容請上誠品全球網路www.eslitebooks.com查詢。

點閱人次: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