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JTI紅樹林生態之旅」感受大自然之美
-- 「JTI紅樹林生態之旅」感受大自然之美
文/黃昭蓉  攝影/黃昭蓉   【2002/5/17】友善列印
無敵螃蟹拳比賽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和JTI傑太日煙公司共同策劃舉辦在台北縣淡水鎮紅樹林展開的「JTI紅樹林生態之旅」,上週末(11、12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親子和樂融融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延續去年的好口碑,今年的JTI生態之旅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學校老師帶領子女、小朋友及社會團體前往參加;活動採捷運紅樹林站與淡水站雙向進行,沿著紅樹林捷運站以北至淡水捷運站旁的自行車步道路線範圍,依手冊所提供的導覽路線前進,沿途設有6個導覽解說站,並安排對紅樹林有一定了解程度的志工們,為民眾解說紅樹林的生態環境,同時穿插關卡互動遊戲,輕鬆過關蓋好6個戳印後即可到終點兌換紀念背包一個。

依據紅樹林特殊生態環境所設計的「植物現形記」、「水筆仔、誕生」、「螃蟹無敵拳賽」、「沒頭?沒尾!」、「彈塗魚舞台」、「淡水風情畫」6個關卡,為生態之旅行程增添不少笑意,也令參加民眾對紅樹林生態的知識,從聽說、認識更進一步瞭解整個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內的魚、蟹、玉黍螺和小白鷺、黃頭鷺,將平常僅僅作為欣賞風景的淡水河畔轉換成大自然教室。

除了專人解說導覽、互動性趣味關卡之外,主辦單位更在終點站淡水捷運站設置活動舞台,邀請如果兒童劇團表演「水筆仔寶寶!你要去哪裡?」的趣味舞台劇,以及「故事擂台賽」的活動,拉近生態保育與民眾的距離,讓自然教育在輕鬆觀賞中烙印深刻記憶,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點閱人次:42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