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五屆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圓山舉行開幕式 今在體育館分別舉行發表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10/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與韓國學中央研究院聯合主辦於10月25日至10月28日主辦「第五屆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總計來自世界各地發表近200篇韓國學論文,創下近幾年最高之數量,顯見韓國學已成顯學風潮,在世界各地掀起研究之重點。韓文系林明德主任25日特別以東道主身份邀請來台發表論文的學者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開幕式,由韓國學中央研究院金貞培院長主持,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均親自出席開幕盛會。「第五屆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已於體育館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地對韓國學有研究的學長發表論文,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可前往聆聽。

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強調,本校與韓國近30所學校建立姐妹校,為台灣大學院校第一名,也是第一所獲得韓國政府指定補助的重點培植大學,顯見本校與韓國關係深厚,成為培育韓國學教育的重要大學,今年再次獲「第五屆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主辦單位,希望積極促進學術交流敦睦國際邦誼與提升學術研究風氣。

吳萬益校長也提到,今年與會的人數及在會議提出的論文數目高達167篇,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韓國學會議,極具學術價值,經由各國學者精湛的論文發表,可提升韓國學的重要性,同時對國內外學術交流作出貢獻。本校培育的學生均在台灣與韓國間佔領重要地位,也能為台韓教育改變新的未來,今年會議邀集了全球學者報名參與,國內外與會貴賓甚多,不但增進我國與各國的學者間之友誼,更能以舉辦研討會之目的增加中國文化大學的能見度,提高本校之國際學術地位。

甫獲本校商學院名譽博士的金貞培院長則提到,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為隸屬韓國教育部的韓國學中央研究院,為主導全世界韓國學之研究與預算之韓國官方單位,成立之目的旨為提升全求韓國學之研究風氣。

他提到,韓國學中央研究院於多年前在韓國首爾召開第一屆「世界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二年後在北京大學召開第二屆會議,第三屆在韓國召開,第四屆原本要在日本九州大學召開,因日韓之間的「獨島」領土之爭而改在首爾召開,第五屆則在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召開。

金貞培院長強調,中國文化大學與韓國關係密切,文大在韓國有27所姐妹校,韓文系林明德主任與韓國關係極佳,是韓國產官學界均極為重視的學者,使得本校獲得韓國政府授權,承辦此次國際會議。


點閱人次: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