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和華岡有個約》 2010年校友返校節邀您一同見證華岡
文/李渼詩     【2010/11/3】友善列印
歡迎學長姐回母校~~
2010年校友返校節暖冬登場,即將於11月6日在華岡舉行,首度邀請畢業30年以上的校友舉行返校同學會,並提供建言,亦同時歡迎歷屆畢業校友返校。此外,今年特別從海外返校過節的校友特別多,包含現任北美洲中國文化校友總會, 副會長秦力勝、現任中華民國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鍾維君、南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創會會長林文龍博士、洛杉机中國文化校友會顧問廖介民、洛杉机中國文化校友會總幹事廖國城、舊金山中國文化校友會會長代表李瑞紅等學長姐。

「Homecoming華岡校友返校節」緣起於創校之因,本校於民國五十一年成立時,當時只有研究部,大學部及夜間部均分別於次年開辦。大學部新生於52年11月11日入學開課,這一日即成為值得華岡人歡欣慶祝的日子,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更於大學部成立十週年時,宣布11月11日為各學系共同之系慶日,爾後不僅只每年的三月一日校慶日,校友更多了一個聯袂返校,相聚一堂的特別節日,分別於每年11月11日前後日子,選擇最洽當的時間舉辦返校節。

吳萬益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創校迄今49年,數十年來已經有將近18萬位的畢業校友,是本校的榮耀,更是我們很重要的資產。遍布產、官、學界的校友所累積的職場實務、學術研究及人生…等各種經驗對社會貢獻良多。

他提到,透過每年的返校節活動,與校友建立良好伙伴關係,互動合作,以期校友將個人在社會上的各項傑出表現及經驗,傳承給在校學弟妹,並藉由薪火相傳的交流互動,強化校友對學校的認同及支持,建立出屬於文化大學代代薪傳的大家庭。

吳校長認為,近年來國內高等教育競爭激烈,學校經營的方向不僅必須與社會脈動同步,更應追求卓越領先。自己年初方履新職,濡染創辦人、董事長及歷往師長校友先進們作育華岡的崇高理念,虛心承接華岡前輩的經驗,也誠懇領受各方指教,期能在當前的競爭環境中盡力拓展校務使更上層樓。校務倥傯之際,總想透過各種途徑積極與校友們保持聯繫,特別歡迎校友經常回到母校,督促校務、提供建言,則是本人衷心的期望。

吳校長說,今年是自己特別的一年,更是校友節的重要節慶,彼此和校友「約定」聚一聚,歡迎只要是華岡人都千萬不要錯過這重要返校日,尤其是畢業30年以上的校友。

大家還記得「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校歌嗎?讓我們在那天再度歡聚一堂,重溫30年前的華岡舊夢;張鏡湖董事長會帶領我們各院院長、系所主任和師長同學們在學校裡迎接您。


點閱人次: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