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講座 現就讀台大博班吳俊偉學長返校演講 要學弟妹累積實力創造價值 
文/李渼詩     【2010/11/3】友善列印
99學年度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提升就業力講座」10月28日在大恩館406舉辦,邀請就讀台大園藝所博士班的吳俊偉系友進行專題演講,暢談『如何累積大學學習能量以提升就業力』,以自身經驗為例,並引用2005career雜誌內容說明企業用人標準及選才取向。

吳俊偉認為,在學生時期需加強本質學能並認真念書,爭取工讀機會增加社會歷練和實務經驗,加強自己本質學能,讓自己更有自信,大聲說出自己是園藝系。他也提到,平時宜多逛花市,認識植物,觀察業者的創意巧思,如:成本很低的萬年青可藉由簡單的向光性和背地性原理,產生彎曲的造型,便可以利用創意賺到錢,平時在家中些花草,可以驗證是否學以致用,也可以增加實務經驗。

吳俊偉說,就學期間培養自己的競爭優勢,如:培養良好的的學習態度(多看、多聽、多想、多做);啟發及培養對自己科系的興趣;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甚至爭取擔任幹部;勤讀財經雜誌,及專業領域實務知識;廣泛涉獵國內外社會動態訊息;取得相關專業證照;改變生活態度,多接觸對未來發展有幫助的人事物,都可以提昇自己的就業能量。

吳俊偉指出,園生系學生在就業時應有了解自己的職業適性;不要自我設限,冷門科系也有好機會,若有機會到大公司就職,由於大公司制度佳,但小公司發展機會則多,若到「二流行業」當個「一流人才」,也是不錯的歷練,此外,第一份工作學習空間比薪水重要,而傳統產業逐漸翻身,值得學生考慮。

吳俊偉先生引用2005career雜誌,告知同學們企業的用人標準,外語能力為大公司必考入門科目,希望能加強外語能力之養成。並介紹企業晉用員工的首要考量,包含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挫折忍受與抗壓性、耐操耐勞、自我管理及企業最怕用的十種新鮮人,包括分三類主要為,配合度、工作態度、個人態度表現不佳者,希望同學們都能提升自己的就業力,成為企業最想晉用之人才。



點閱人次: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