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首度參加TDK盃全國大專院校競賽成績亮眼 囊括三、四名及佳作
文/楊旻錦  攝影/戴見安   【2010/11/4】友善列印
電機系製作競賽表現亮眼,首度參與「TDK盃第14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全國共84隊大專院約700名校師生參加,本校派出3隊,分別是「DFT」、「B.O.2」、「再顯奇蹟」,表現優異均入選決賽,並名列全國大學院校前8強,最後決賽囊括三、四名及佳作,包括第三名莊雲伊、李偉綸、陳韋罡;第四名楊璟皓、陳宗陽、林恆緯;佳作的張日謙、施成翰、陳紹羽,展現文化創意思考與活潑的特質。



首次參賽即能獲取亮眼成績,本校吳萬益校長10月20日特別抽空親頒獎狀給學生。吳校長說,學習很重要,在求學階段每一次獲獎都是對自己的學習肯定,鼓勵同學多多參與比賽,透過實務經驗提高興趣,更能就此獲得更高成就。

電機系主任李克怡老師說,根據參賽規定,每組參賽隊伍都必須製作具備多功能之機器人,以搖控方式完成各項指定任務,包含仿生物步行、爬越山形障礙、取放寶物、及攀爬柵欄障礙等,有別於以往機器人都是以輪子代步,今年的比賽挑戰模仿人類以腳來走路,困難度更高,而我們的學生則以實作經驗取勝,派出三支隊伍,每隊均能順利入圍,等同可以驅動機器向前行。

工學院院長陳義揚說,今年第一次參加即能獲得這麼好成績,幕後英雄榮耀除學生外,指導老師也相當重要,包含電機系李克怡老師、蘇國和老師、鐘文遠老師、鍾清枝老師及江毅成老師。

今年表現最佳的隊伍是順利勇奪第三名「DFT」,隊員包含電機系二年級的李偉綸、陳韋罡同學、經濟系二年級莊雲伊。其中經濟系莊雲伊則以非本科系學生卻能勇奪大獎,是今年大賽唯一以非相關本科系學生入圍競賽的優秀學生。莊雲伊表示,自己是經濟系二年級的學生,因為「科技創意研究社」而認識電機系二年級的李偉綸、陳韋罡。並且邀約一起參加「TDK盃第14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才能有此機會獲此殊榮。

莊雲伊更表示,「中國文化大學科技創意研究社」是文化大學新成立的學術性社團,集合隊科技發展與創思製作有興趣的師生,積極籌劃參加校際或國際科技及創意賽會。在社團裡不僅培養出對科學研究的興趣,更能激發實作創造潛能。

此外,榮獲第四名的「B.O.2」由機械系二年級楊璟皓、陳宗陽、林恆緯所組成;「再顯奇蹟」隊由電機系二年級張日謙、施成翰、陳紹羽代表出賽,獲得佳作。


點閱人次: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