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總會公益心 打響文大公益「心」形象
文/李渼詩     【2010/11/6】友善列印
校友總會公益心,建立母校形象不遺餘力。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位於台東線太麻里與金崙溪中游的金峰鄉受損情況嚴重,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配合環設學院及課外組等團體,協助贊助「打造生態部落,邁向康健、環保、自然的」金峰鄉重建計劃案,獲得當地團體肯定與認同,打響文化大學之響亮聲譽,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校友總會打造的生態景觀計畫,透過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社福醫療、部落安全、環境景觀及環保生態等六大發展面向。以永續生態之手法將此區的自然環境之傷害降到最低,給予當地自主發展及樂活之生活,將金峰鄉擁有的遊憩景觀,以交通道路連結,將此區之觀光資源完整呈現,並結合當地獨特原住民文化,建構金峰鄉生態部落之文化特色。

校友總會金峰鄉服務計畫由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市政系洪禾秣老師、市政系陳維斌老師、廣告系楊勝雄老師、大傳系王翔郁老師、大傳系林妍涵同學、兒福系闕河仁校友、美術系徐文珍校友、校友總會林柏杉秘書長、校友總會陳宗顯組長、校友總會黃佩玲秘書所成立,幫助金峰鄉推動全面性的部落重建計畫,打造生態部落。

校友總會發現金峰鄉獨特的特色,如每年七月的豐年祭與十一月的洛神花季、原住民手工藝、石板屋、金峰溫泉及比魯溫泉,都很適合做為金峰鄉的象徵代表,以突顯地方特色。校友總會協助居民及地方領導階層將這些地方特色包裝設計及行銷,提升產品質感;並且拍攝金峰鄉記錄片,將金峰鄉的形象與特色打入大家的印象中。

莫拉克颱風至今已一年多,校友總會協助當地居民重建有成,從對居民的關懷到打造金峰鄉的形象LOGO,並且輔導金峰鄉利用自己的優勢及機會,朝著「生態部落」發展。未來本校校友總會還會繼續竭盡心力地協助金峰鄉推廣當地形象、建立品牌特色。

點閱人次: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