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東校友總會吳達義會長 傳承感恩憶華岡
文/李渼詩     【2010/11/6】友善列印
現任美東校友總會分會會長吳達義學長,以傳承感恩的心情接下新職。他提到,到美國三十多年,前年才開始正式與學校重新聯繫,發現對母校的情感竟是濃厚與想念,憶起當年唸書時的各種情景一一回到眼前。他說,現在學弟妹更幸福了,擁有更多設備與環境,而學習只是一場「輸入」的過程,如何將學習與人脈的知識努力「輸出」,則是傳承的重要意義。


吳達義會長說,自己在美國多年,每次遇到文化的學弟妹總就有那股濃濃的思鄉情,有些表現好的學弟妹,他也會延攬成為公司的重要幹部,一起打拼,那股兄弟姐妹情的奮鬥精神,總讓自己回到大學青春年少的回憶裡。

大學讀的是國立交通大學,但很多紮實學習經驗是在文化大學。吳達義會長說,當年攻讀的是海洋研究所,目前該所已經更名,過程點點滴滴與指導教授的回憶卻是沒有變過。文大海洋所的老師著重於實務經驗,擅以case的方式研討各種海洋議題,與當時國外的高等教育授課過程相似,紮實豐厚的學習,使自己出國後,發現很多與實務印證的經驗,這樣的學習提供自己適應國外經商經驗,至今仍是相當受用。

念文化大學或許不起眼,但我現在卻很大聲告訴學弟妹說,文化大學有很好的豐厚學習經驗,使自己可以以文大為傲,吳達義會長鼓勵學弟妹說,掌握學習時點,畢業後可印證實務經驗,這時候就可以發現文化大學許多內涵之美。




點閱人次: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