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總會之校友中心落腳菲華樓 揭幕典禮盛大 李天任理事長歡迎校友來坐坐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11/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之校友中心正式落腳於菲華樓三樓,11月6日特別舉辦揭幕典禮,邀請11月6日返校之校友見證歷史一刻。第二屆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校長說,在彭誠浩前會長的提議,吳萬益校長鼎力支持,歐陽新宜學務長和施登山總務長全力加持下,落腳在菲華樓的校友中心於今年校友返校節正式啟用!這是自多年前華岡學會辦公室移出校園後,再度在華岡成立了服務及聯繫校友的聚點,也象徵校友聯繫與服務業務正式邁向另一個里程碑,校友總會從此更要扮演促進校友與校友間、校友與母校間聯繫的火車頭與橋樑。

李理事長特別請張海燕董事為校友中心「加持」演說。張海燕董事以首度參與校友總會揭幕典禮的身份,特別謝謝組成校友總會的所有參與同仁。她說,華岡人有一種特殊的氣質,可以彼此在經歷許多年後,靠著一份特殊情緣再度重聚,延續對文化大學的愛,這份愛讓人一直覺得很感動,希望透過校友總會的成立,凝聚仍散居在各地區的校友們,一同為凝聚華岡的情份而努力。

吳萬益校長說,面對台灣高教市場的競爭力,開始需要將觸角伸向其它地區,我們積極招收大陸學生來台進行長短期的研習,此外,我們努力凝聚校友的感情,設立獎學金制,以捐款校友之名設立專屬獎學金,專款專用在學生身上,讓傳承意義更具深遠。

特別從舊金山返校的鍾維君學長說,以前菲華樓是女生宿舍,想要進來女宿可得大耗各種心思,如今校友總會之校友中心落腳在菲華樓意義極為特殊,可以想起當年許多的故事,華岡的故事好多好多,都很想告訴大家,今年北加州校友會將在舊金山舉辦50年的校友大會,除各種校友會齊聚會外,還有安排各種景點參訪,希望校友們踴躍參加。

李校長也說,我們開始與推廣教育部合作,提供校友各項進修課程,提供大家進修折價券與特別優惠,歡迎校友多多使用。

他提到,目前校友總會全球據點將越來越多,尤其在林柏杉秘書長努力推動世界校友網的建構,加上歐洲地區在陳燕發校友的奔走下,透過e-mail聯絡,校友人數正在迅速累積中,泰國東南亞地區,已委請梁東屏校友組織聯絡網,加上美國區、日本、港、澳的原有組織,北歐和南美再加把勁,相信陸續會有更多的海外校友與母校聯繫上,希望建構迅速完成全球校友聯絡網,校友的聯繫將會更緊密。迎接50年校慶大盛典,我們透過校友總會臉書facebook的方式在網上號召,敦請校友們多出點子,加速匯集校友參與的效益,希望在50週年校慶時,能建構出蓬勃又有朝氣的文大全球校友網。

點閱人次: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