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老中青三代歡樂齊聚 頒發勵學獎學金 行管系友「約定」下一次再相聚
文/賴慧勳     【2010/11/10】友善列印
家族三代同堂,是家庭和諧幸福、血脈相傳生生不息的象徵;那系上三代同堂有沒有可能出現?又有何意味?11月6日文大校友返校節當天,行政管理學系歡迎系友活動溫馨熱鬧,回娘家的學長姐橫跨四十多年,除了近兩年、十年、二十、三十年的系友分享經驗談外,也邀請到第一屆與第三屆的學長姐返校,以資深前輩與長輩之姿傳承智慧。老、中、青三代同堂一塊兒憶當年、話今日,展現行管人血脈相承的綿延不息。


在文大體育館舉辦的饗宴同學會後,行管系也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系友經驗傳承聯誼活動。行管系學友會蔡良文理事長在開場時表示,文大行管系創系以來,一路從夜間部變日間部、一班變兩班、現在更往成立研究所的方向邁進,在在都呈現行管系不斷努力追求卓越、進步的精神。第一屆的鄧錦堂學長(57年畢)也說,畢業後已經幾十年沒回到母校,看見現在年輕的學弟妹們覺得很欣慰,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也期望行管系能一年比一年更茁壯。

此外,學友會並在系友返校的這一天頒發「勵學獎學金」,由行管四A張瑜玶、四B蔡燕凌與三A劉惠佳獲得,每位獎學金五千元與獎狀乙紙,鼓勵品學兼優、認真向學的在校學弟妹,更是深具意義!

中生代系友代表69年畢業的許惠妙學姊,畢業後通過高普考試,現任交通部台中港務局人事室主任,此次帶著雀躍的心情北上參與盛會,認為自己現在的小有成就,歸功於大學時期所奠定的基礎,感恩當時老師的教誨與提攜。

「要記得,無論你在哪裡,都要記住身上的血液是流著文化行管人的血!」行管系 張瓊玲教授認為對系上來說,校友節其中一個重要意義,就在「擦亮文化行管的招牌」。換言之,即使畢業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也冠上不同響亮的職位稱呼,但絕不能拋棄自己身為行管人的記憶。她也認為,學長姐的豐富人生歷練與社會經驗,是年輕學子在現階段該好好學習的。

91年畢業、現任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編纂的雷其龍學長,以過來人經驗提供公職考試的秘訣分享。雷學長認為「只要有心考高普考,有事者皆可事竟成」;他也感謝行管系的老師,認為系上老師的持續關心與知識傳授,是帶領自己走向公職人生的成功關鍵。

「敢想、敢要、敢得到!」91年畢業、現任南山人壽業務襄理的高華聰學長以一句精簡激勵的標語鼓勵同學,他認為在畢業前必須清楚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不要的,才能心無旁騖往目標前進。97年畢業,現就讀東華大學公行所的張博詠,則以大學生活兩條重要生命線-圖書館與社團為題作分享,前者為陶冶智慧的根基殿堂;後者則為琢磨處事能力的修煉所在。

行管系吳瓊恩主任最 後總結老師與學長姐的分享,以鼓勵同學多累積自己的「social capital(社會資本)」作為結尾。吳主任認為學生在大學四年應多珍惜與老師和同學間的信任關係,建立互信感。因為現代社會變化太大,要抓緊每一次機會才能廣用這些人脈與關係在職場上爲自己加分。

聽完眾多學長姐激勵人心的經驗傳承後,行管三A廖經隆表示收穫良多,看到許多表現傑出的學長姐,也開始對行管系往後的出路更為樂觀。2010行管系友返校節就在溫馨氣氛下完美畫下句點,學長姐與學弟妹在一聲聲感謝中互相道別,並約定往後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遠,期許流著相同血脈的行管人還能再齊聚ㄧ堂、互相問候。


點閱人次: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