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紀念創辦人體育週」16日路跑 風雨無阻大恩館鳴槍起跑 敬請參賽者準時報到
文/李渼詩     【2010/11/15】友善列印
創辦人路跑週風雨無阻16日中午登場,歡迎有參加的教職員生準時報到!16日11時40分參賽學生請在在大恩前廣場全體集合;12時在大恩館前會有路跑活動暖身操,透過競技有氧隊帶操,為參賽者加油打氣,12時10 分路跑活動起跑,由張鏡湖董事長及吳萬益校長鳴槍起跑,為張創辦人運動週掀起序幕。


根據體育室統計指出,參賽學生人數包含一般科系 909人,參賽體育系人數307人,教職員人數78人,參加總人數達1,294人,參賽人數創新高,也為樂活華岡掀起運動風。

為發揚創辦人辦學理念及提倡全校師生運動風氣,今年11月15日至19日舉辦「紀念創辦人體育週」,活動分四部分,包含健走路跑賽、拔河比賽、游泳競賽以及桌球錦標賽,透過體育競賽的過程體悟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比賽獲獎者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桌球錦標賽為今年特別新增的競賽項目,比賽日期為11月15至19日共五天,於體育館B1桌球教室舉行,分為男子組個人單打及女子組個人單打,今年報名人數男子組有128名,女子組有59人。

健走路跑賽於11月16日中午自大恩館前廣場起跑,路線從文大校園跑到格致路的山仔後派出所,在苗圃花卉實驗中心和消防局右轉進仁民路,在從後山由文化大學大孝館後門入校,最後在大典館前集合。今年共有80名教師參與健走一萬步活動。

拔河比賽於11月16至18日於體育館2樓籃球場舉行,報名競賽隊伍眾多,分別有男子組32組、女子組32組以及教職員組等,競爭激烈,賽程精采可期。

游泳競賽於11月17日在體育館1樓游泳池舉行,共分為學生個人男子組、學生個人女子組以及男、女不限比例混合比賽的團體組,團體組每單位參賽人數為4人,每人須游完50公尺,共200公尺的游泳接力賽。個人組優勝前六名以及團體組優勝前三名分別頒發獎狀、獎座以資鼓勵。為求公平,體育系、國術系及甲、乙組游泳校隊不得參加。

今年賽事項目多樣,歡迎各系所師生屆時一起為參賽的熱血師生們大聲加油打氣,讓校園充滿活力、朝氣又熱情的健康運動氛圍。

點閱人次: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