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0 國際志工團 讓你看見真愛無國界
文/李婉慈  攝影/李婉慈   【2010/11/15】友善列印
從服務學習中培養多元的人生觀、社會正義及公民責任觀念,本校國際志工團於11月15日星期一中午12時在大恩館川堂,舉行2010國際志工團馬來西亞續愛計畫成果發表會,是本校國際志工團在99年7月8日至7月20日,至馬來西亞舉辦連續三次國際志工服務的成果結晶,讓大家看見所謂的「真愛無國界」!

國際志工團特別延續去年及前年國際志工服務計畫連續三年前往馬來西亞服務,今年仍以本校雙聯學制合作學校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為服務基地,並以双福障礙自強發展中心、凱智學障中心等為主要合作及服務對象;另外也在柔佛州的培群獨立中學舉辦第二次服務學習營,使服務學習概念能在當地深耕並推展。

在成果發表會現場擺放了從第一屆至第三屆對這個服務計畫的詳細介紹,以及團員們為當地服務的文化表演活動、課程等等的照片,在在都能看出團員們的熱誠與努力,而透過這些海外的服務學習,更強化了本校學生的國際觀,增加多元文化之體驗,達到提昇學生專業課程之學習成效,促進個人發展,並發揚華岡人服務精神於國際,對於學校的國際業務推展也有很大的幫助。

近年來教育部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大力推廣國際志工,鼓勵大學生前往各國服務,本校國際志工團,便是一個希望能夠發揮更多的愛心,適時的提供協助給需要的對象的社團,近年來更積極陸續走出校園,邁向國際,透過各種服務性活動,達到增廣見聞、擴展國際觀,並在服務中學習,從幫助別人,看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課外組組長吳玥玲表示,三年來,雖然每次服務內容不盡相同,但團員們的服務及學習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也肯定國際志工們經過如此的淬鏈,經由蛻變、成長、成熟,而成為了具公民素養的,學品兼備的時代青年,也更期待有更多本校青年學子能夠投入這樣有意義且互惠的服務行列。

點閱人次: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