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太影展推廣環保影片從文大做起 血色海灣描述海豚遭屠殺記錄
文/李渼詩     【2010/11/18】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組將於11月29日晚上6時30分,在大成館興中堂配合環保週展播放亞太影展之影片─血色海灣,結合環保與影展觀念,本校與亞太影展主辦單位合作,推廣環保觀念從教育作起,華岡人更不落後,首場血色海灣影片則將於大成館上檔,透過驚悚片拍攝模式,描述一群保育人士,秘密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揭發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免費入場,歡迎全校師生一同觀賞。

環保風潮吹向電影界,今年第54屆亞太影展精神主題也以環保為主軸,首度透過校園巡迴影展,播放三部與環保、人文生態息息相關影片,包括《血色海灣》、《正負2度c》及《我們的世界》,意味環保觀念應從教育做起。

亞太影展主題巡迴影展將在17至30日前進校園,在輔仁大學、東吳大學和文化大學一連舉辦5場的巡迴影展,另還有一場放映則配合導演講座於故宮舉行。環保主題影展之一的《血色海灣》,該片以驚悚片拍攝模式,描述一群保育人士,秘密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揭發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

《血色海灣》影片推出後,不僅榮獲各大影展最佳紀錄片獎項近四十餘座,並勇奪第82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在全球各地放映也引起很大迴響,十幾位好萊塢A咖明星包含珍妮佛安妮斯頓、班史提勒、娜歐蜜華茲、羅賓威廉斯、伍迪哈里遜等都幫忙拍攝選傳短片。


點閱人次: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