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0兩岸青年藝術交流首站在華岡
青年舞者臨場演出綻放少數民族舞之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11/22】友善列印
中央民族大學蒙藏歌舞團一行50人校園巡禮首站即到文化大學與舞蹈系學生交流。11月22日上午蒞臨本校參訪,拜會張董事長外,並與舞蹈學系師生於曉峰紀念2樓國際會議廳做為期2小時之「兩岸青年藝術交流座談會」,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蘇自紅院長說,來到文化大學交流是極為興奮的一場表演,這是這次來台第一所交流的學校,相信透過多元化的交流模式能激盪國內舞蹈學子,創作更加豐富的舞作,深化台灣藝文涵養,可促進兩岸舞蹈藝術的發展與交流。

中央民族大學蒙藏歌舞團一行團員包含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嚴玉明、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教授馬躍、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副教授色尕、中央民族大學港澳台辦事處副處長張効硃、中央民族大學港澳台辦事處專辦負責楊愛娣,與數十位青年少數民族舞者。

舞蹈學系伍曼麗主任則致詞時說,中央民族大學蒙藏歌舞團團員有些來自藏族、蒙族、漢族及各種族群的青年,每位都是族中表演之翹楚,很高興舞蹈學系的學生可以見到大陸少數民族的舞蹈表演,讓大家大開眼界,相信有助於推動更進一步的兩岸藝文交流。

蒙藏委員會日前為促進國人認識蒙藏文化,拓展國人文化視野,舉辦「兩岸青年藝術交流巡迴演出」,邀請中國大陸中央民族大學青年組團來台與台灣青年於99年11月19日(五)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交流暨同台演出「兩岸年藝術交流巡迴演出」活動,推廣及欣賞蒙藏族讀具特色的傳統藝術文化,並促進兩岸民族舞蹈發展與交流。

為兩岸舞蹈藝術搭建交流平台,交流團由承德普寧寺文化藝術團與內蒙古電視台蒙哥利亞歌舞團等菁英表演者組成,並由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馬躍教授率團來台交流。承德普寧寺文化藝術團是目前中國大陸唯一從事藏傳佛教音樂舞蹈藝術創作表演的民間團體,而內蒙古電視台蒙哥利亞歌舞團則由中國大陸現今最優秀的蒙古族青年舞蹈家組成。

而為加強兩岸舞蹈藝術交流的效益,蒙藏委員會特別安排交流團於12月9日至12月17日,至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私立文化大學、台中台灣體育大學、國立台南科技大學等國內各大專院校巡迴座談與示範教學。

點閱人次: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