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星與SING願中文歌唱賽 馬來西亞學生謝凱賢拿下三料冠軍
文/李渼詩     【2010/11/23】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僑生聯誼會舉辦「99學年度星與SING願」中文歌唱大賽,於本校興中堂於11月19日舉行,總計15位個人參賽者,團體則有10組,最後由來自馬來西亞謝凱賢以一曲《歡樂今宵》拿下今年個人賽歌唱、最佳造型獎及最佳人氣獎三料冠軍寶座,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廖惠禪與黃詩順則以《十年》奪得團體組冠軍,該組還拿下最佳默契獎。

由國際交流中心與僑聯會每年例行主辦歌唱大賽,今年鎖定主題為「99學年度星與SING願」中文歌唱大賽,分為個人賽和團體組;個人賽一共有15位參賽者,而團體有10組。

最特別的是今年為鼓勵更多學生參與,特別增設的現場摸彩活動及票選最佳人氣獎,超過百位的熱情的僑生與來賓觀眾,擠爆興中堂,還有舞蹈系同學以復古方式表演崔苔菁的《歡樂今宵》,將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熱情不間斷。

國際交流中心的魏裕昌主任說,透過僑生的中文歌曲競賽,讓更多人了解僑生的團結與學習能力,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未來國際交流中心將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國際交流中心成為僑生名符其實的大家庭。

今年參與「星與SING願中文歌唱大賽」參賽者臥虎藏龍,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包括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冠軍、港澳的常勝軍、印尼的冠中冠等,還有來自大陸的交換生、韓國的外籍生。經過3個半小時龍爭虎鬥的競爭之後,個人組冠軍為馬來西亞謝凱賢、亞軍為大陸的劉蕾《酒醉的探戈》、季軍印尼劉雪玲《聽海》。

團體冠軍為馬來西亞廖惠禪、黃詩順《十年》;澳門僑生鍾啟秋、李嘉義以一曲《無底洞》拿下團體組亞軍,同樣也拿下最佳造型獎;季軍為韓國趙珢仙、文笑姫《失戀無罪》。



點閱人次: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