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9年僑生保薦單位工作研討會會議 來自國外各地校長親自帶團參訪華岡
文/李渼詩     【2010/11/24】友善列印
國際學生當地師資群11月23日特別參訪文化大學,包括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地區推薦僑生來台的老師及校長。中國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說,本校海青班以技術為導向,輔以理論基礎,招收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地的學生來校學習,成果卓越,海青班在全台學生數及師資條件上都是數一數二的,希望僑委會可以給予更多的名額,透過技術交流,將台灣的好技術傳承全世界。

參訪團特別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體驗海青班同學的烘培食品,還有各種實用的美容商品,讓參訪貴賓看到學生自製的成果。國際交流中心統計指出,僑生人數共計463名,已排名全國第五,在民國100年時預計招收520名僑生,吳校長說,希望僑委會可以提供獎學金及全方面的照顧,讓異地求學的外籍生均能獲得好的學習補助。

帶團參觀的團長為馬來西西亞新山留台同學會升學輔導組呂良興主任。他指出,自1950年是第一批僑生來台就學,截至今年已有1,400多位的僑生在台學習,有3萬名僑生在馬來西亞,海青班就高達1萬人,相當感謝文大對僑生的照顧、生活的輔導、技術的培養。

呂良興也提到,文化大學對學生的各方照顧均獲得回國僑生所讚揚,在僑生心目中可謂排行第一名,更希望推薦僑生來台的機制能與學校的政策更緊密,讓我們從世界各地區推薦僑生來文大就讀。

國際交流中心特別準備行李箱當作紀念品,希望僑生保薦委員們能多帶一些台灣的特產回國。海青班美容SPA科的同學則自製舒壓及提神經由贈送與會貴賓,會議中由海青班烘焙科提供會議點心,讓參訪的委員們看到海青班同學的成果作品。



點閱人次: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