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金平院長服務處主任徐嘉隆返回母校 強調足夠企圖心立足職場
文/鄭崇輔     【2010/11/25】友善列印
為使學生能於提早擬定職涯方向,朝目標邁進,政治學系11月24日邀請現任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服務處主任的徐嘉隆學長,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職涯規劃經驗。徐嘉隆學長鼓勵學弟妹們要有足夠的企圖心,隨時對自己進行SWOT分析,明白自己現有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隨時調整生涯規劃的作戰策略。

「同學,你畢業後想做什麼?你覺得你畢業後可以拿出什麼樣的履歷來完成這份工作?」徐嘉隆學長在講座的一開始,就以非常尖銳的言語要學弟妹們省思職涯規劃的議題。如果一個人迷失了職涯規劃的方向,那麼很容易造成不知為什麼而忙,找不到生命意義的困境。

徐嘉隆學長說舉例許多身邊友人的親身經驗證明,隨時保有足夠的企圖心且不怕挫折的人,比較容易成功。

有明確的職涯規劃方向後,不是你大學讀政治系,以後就一定要從事政治相關工作。徐嘉隆學長認為,職涯規劃的重點在於,先認清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認清楚後,再投入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做;不要還沒有嘗試之前,就先說「不」!

徐嘉隆學長透過運用親身經歷佐證其看法,並以幽默的言談說服在場聽眾,精采演講背後的意義,不僅帶給學弟妹們職涯規劃觀念的啟發,展現華岡人社會歷練的精彩成就!

點閱人次: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