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雲端電視製作 邀請雲端電視執行長段曉雷演講
文/李渼詩     【2010/11/25】友善列印
大眾傳播學系為配合課程「雲端電視製作」,15日上午在大孝2樓的質樸廳邀請到雲端電視的執行長-段曉雷,來與大傳系的學生介紹雲端電視及現今網路電視的發展趨勢。

迎接新時代傳播觀,大傳系今年度上學期開了一門「雲端電視製作」的課程,由葉天建教授指導,為了讓學生更了解雲端電視製作這門課,15日上午,特地邀請9x9雲端電視公司的執行長段曉雷到學校為學生介紹雲端電視,以及現今網路電視的發展趨勢。

段曉雷說,全球知名的網路公司及電腦公司在近期都推出網路電視的產品,顯現出網路與電視的結合是未來的趨勢,且受到通信、IT、媒體、娛樂四大產業的高度重視。他表示,明年會是此四大產業匯流的一年。

段曉雷提到,面對新媒體經濟的發展下,內容很重要,但是如何策展才是成功的關鍵。網路與電視最大的不同也在於內容,由於電視內容較少,可以「一鍵看(內容),一鍵換(內容)」,但由於網路上內容過多,只能以選單的方式呈現。他指出,雲端電視的精神是把電視節目製作交給全民做,而9X9雲端電視的9X9是指個人化的81個頻道網路電視節目表。

他說,雲端電視公司對於未來期許能「三螢一雲」,不管手機螢幕、電腦螢幕、電視螢幕,只要有螢幕就可以觀看,達到走到哪看到哪的願景,要加入新媒體產業,首先要學習如何去做到敘而不做,再主動出擊,結合雲端,建立個人頻道,最後利用社群網路推銷。而9X9雲端電視的優勢就是在於,建立個人頻道後,只要被推薦就會有收益。

全民成為節目製作人的時代已經來臨,段曉雷認為,9x9雲端電視就是有利的管道之一。9x9雲端電視除會越趨完整,也將會成為未來的趨勢。

點閱人次: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