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姊妹校日本平成大學參訪華岡校園 於體育館進行柔道交流友誼賽
文/楊旻錦  攝影/黃雅妮   【2010/11/26】友善列印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師生26人於24日中午蒞臨文大參加姊妹校友誼賽。由慕尼黑奧運金牌得主名譽師範關根忍先生、柔道協會理事三宅仁先生及國際交流部淺野和生部長率團參訪。體育室江界山館長表示,非常開心這次能邀請到平成國際大學進行友誼賽交流,致上最高敬意,兩校首次舉辦體育交流,有榮幸開啟兩校體育性質的交流,令人期待與振奮。

體育室特別邀請日文系方獻洲主任與日文系學生親自接待交流,同步翻譯毫無語言隔閡,愉快且融洽。名譽師範關根忍先生表示,以前曾來過文化大學,非常歡迎且期待文化的學生來到平成國際大學訪問交流,感謝文大的師長熱烈款待,4年前曾經來文大做訓練,能感受的到成果優異,透過友誼賽增強彼此之實力,對雙方均有正面助益,未來希望多多舉辦類似活動,讓兩校情誼更長久。

國際交流中心魏裕昌主任表示,文大與日本平成國際大學交流非常密切,且活動順利且圓滿,讓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柔道友誼賽邀請到北京奧運準優勝,同時在全日本實業個人錦標賽榮獲78kg級優勝4回的平岡麻美女士,透過國際選手展現世界級的力與美,全場驚呼聲連連。

平成國際大學(Heise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於1996年設立的日本私立大學,在以成為學園城市為目標,和學校法人佐藤榮學園的「以人為本」的理念和「人間是寶」的建學精神下開學。教職員團結一心,將開發學生們內在的可能性和「無論是誰,只要通過努力和學習就可以成為強者」做為信念,發揮當地廣闊土地資源,積極創造「明快、愉快、充滿活力」的校園。

平成國際大學教職員們將努力讓學生們培養成為能夠靠自己的力量開拓出自己未來的人經常放在心上,做為人,做為專業工作者對社會做出貢獻。出於這個目標,在原有的「法律一般課程」「經營法務課程」「政治行政課程」基礎上,新設了「體育福祉政策課程」,力圖進一步培養範圍更廣的人材。

點閱人次: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