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OUT OF THE BOX精彩落幕!知名導演羅景壬將來校授課!?
文/江佳蓉     【2010/11/26】友善列印
廣告系專講第六小組11月16日下午於大孝館堅毅廳所舉辦的專題講座「OUT OF THE BOX」圓滿落幕,演講過程中羅景壬導演分享了數支自己所執導的廣告影片,羅導指出影片的每個畫面是如何的構成,如何將概念和構思化為實際,羅導更說明創作不只是為了客戶,有一部分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靈感,有些畫面不一定是具有實質意義的,但卻可從中取得成就感。

羅景壬導演巧妙的定義了每支廣告的表現形式,包含了疼痛感、性無能、歷史感、拼貼技法、現代復古、精神分裂感、宅的正當化。每一個形式類別都有其深刻的意義表現,各有其風味,我們也從羅景壬導演的作品裡體驗了各種形式的創作,也令人去發掘、省思,更在演講過程中了解到一部好的廣告影片,在執導過程中實際操作的秘訣和辛苦。

廣告系系主任羅文坤向羅景壬導演導致意的同時也詢問羅景壬導演,希望羅景壬導演能來文大授課,將他的知識和經驗傳授給同學們,羅導也表示他很樂意也很喜歡文大的風氣,但可能需回去另外規劃時間才能確定。

導演也提供了同學們許多關於拍片的建議,導演建議對影片創作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試著去仿拍一至兩部廣告影片,並盡量做到和仿拍的廣告影片一樣,因為同學們在仿拍的過程中會了解到許多的困難,而從這些困難中能學習到更多更多的技巧,羅景壬導演如此精彩的演講和建議,讓每一位參與的同學們獲益良多!


點閱人次: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