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澳門科技大學師生訪新聞系 葉明德院長提到未來有兩班暑期密集班 鼓勵澳科大學生來台學習
文/李渼詩     【2010/11/29】友善列印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教授譚志強率30多位學生,在11月26日參訪本校新聞系設備與師資,藉由參觀學生實習媒體,希望仿效校園新聞實習媒體的體制並引進至澳科大,期盼往後能有更多類似的交流活動,促進雙方學術發展。

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葉明德表示,期盼未來與澳門科技大學的合作,首要是與澳科大簽訂學術合作協議,透過雙聯學制,鼓勵學生取得台灣、澳門學位,凡是透過雙聯學制進來本校的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學費、住宿費等收費比照台灣本地同學;其次則未來將設有二班的暑期開班課,分別有廣告創意策略計劃及動畫製作,採取密集授課的方式,將修得約20學分;第三點則希望文大與澳門科技大學多多舉行學術交流研討會,一同學習進步。

參訪內容先由文大新聞系三大實習媒體負責人各自介紹實習單位,說明者分別為文化一周的總編輯羅翊菱,華岡廣播電台的副台長王欣如,華岡電視台的台長陳盈穎。接著參觀大成館新聞系系辦裡的三大實習媒體單位,包括文化一周編輯室、華岡廣播電台錄音間與華岡電視台實習中心等。譚志強老師對文大新聞系規劃學生實習的環境與體制印象深刻,澳科大於2010年10月擁有自己的校報、校園電視,透過今年來台參訪文大媒體實習的情況,供學生進行學習。

負責新聞專業科目的譚志強教授表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將新聞專業與傳播專業領域分開,採取英國制度,目前學生僅透過網路電子報的方式體驗實習的管道,參觀文大新聞系的實習媒體設備,欲瞭解傳統私立大學如何經營校內實習媒體。

澳科大參訪團於10月25日抵台,並於10月28日返回澳門,已於星期四參訪台北花博,澳門學生對台北花博有良好印象。此次參訪實習單位目前只計劃文大新聞系,因文大新聞系擁有悠久歷史及卓越人才。澳門參訪學生表示,對華岡廣播電台的錄音間以及華岡電視台的攝影棚留下深刻的印象。

點閱人次: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