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斯垂克大學代表來訪與本校洽談建立學術合作交流關係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0/11/29】友善列印
荷蘭馬斯垂克大學(University of Maastricht)資深教授Dr. Hans van den Hurk十一月26日拜訪本校,與吳萬益校長晤談,本身是財稅法專家的Dr. Hurk提到,馬斯垂克大學的法學院與商學院都相當有名,尤其是法學院,在歐盟稅法領域獨占翹楚,培養了來自世界各國的稅法專家。吳萬益校長表示,將由國際交流中心與馬斯垂克大學洽談合作的可能性,在校際學術合作交流基礎下,互派交換學生或進行雙聯學制。



Dr. Hurk表示,馬斯垂克大學的法學院與商學院都有全英語課程,招收的學生來自全球各地,台灣也有學生在那兒就讀研究所,比起歐洲其他地方,當地大學的學費和物價都比較低廉,學生的休閒活動很多,是很適合念書的環境。

歐洲各國當年洽談歐洲共同體的政治聯盟與經濟、貨幣聯盟,就是在馬斯垂克簽署有名的「馬斯垂克條約」,身為歐盟成形的代表地,馬斯垂克大學也以研究歐盟稅法聞名。Dr. Hurk指出,全世界想和歐盟國家做生意的企業,都必須了解歐盟稅法制度,從馬斯垂克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學生,無論是在英語、歐洲各國稅法與歐盟稅法上都學有專精,是各大企業爭取的人才。他表達希望與本校法學院交流,爭取法學院學生到馬斯垂克大學法學院短期或長期就讀的高度意願。

吳校長表示,從務實面看,台灣的法學院學生,都以考上律師高考或司法官特考為目標,大多專心於研習考試項目,對於出國學習全球稅務或歐盟法律等動機不強,但本校願意為學生開闢更多的機會與可能性,讓學生能與全球化接軌,因此可先洽談簽署兩校的學術合作協議,在校際合作的基礎下,再洽談法學院、商學院互派交換學生或進行雙聯學制的合作。



點閱人次: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