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石河子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 放大兩校師生國際觀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0/11/29】友善列印
新彊石河子大學校長向本春,11月26日率領盛大代表團與本校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讓本校與大陸高校的學術與文化交流,擴展到新彊地區,兩校將展開師生互訪、交換學生與學術、教學研討會等合作計畫。

在本校林棟雍教務長、歐陽新宜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國際交流中心魏裕昌主任、中山與中國大研究所邵宗海所長的見證下,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與石河子大學校長向本春親自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書。張鏡湖董事長表示,這是本校在新彊的第一所姐妹校,石河子大學的地理位置,吸引眾多中亞地區學生前往就讀,也讓它成為輻射中亞的重要學術機構,而本校在全球有一百多所姐妹校,此後兩校在拓展國際觀上可展開互補與互利的發展。

石河子大學位於新彊天山北麓,由石河子農學院、石河子醫學院、兵團師範專科學校與兵團經濟專科學校合併而成,是大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國家西部重點建設高校。在「立足兵團、服務新彊、面向全國、輻射中亞」的辦學定位下,石河子大學以培養適應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作為根本任務。

石河子大學有經濟、法、教育、文、歷史、理、工、農、醫、管理十大學科門類,下設20個學院,71個科系,有專任教師1560人,是規模相當大的新彊地區高校。


點閱人次: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