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府城華岡藝術節文大學子展才藝 力與美的精湛演出 沸騰府城大放光彩
文/李渼詩     【2010/12/1】友善列印
11 月13 日由中國文化大學台南市校友會主辦的「第二屆府城華岡藝術節」活動,在台南市文化中心隆重登場,本校音樂.舞蹈.國術三系師生共72人,二輛遊覽車和一輛貨車浩浩蕩蕩南下參與台南府城華岡藝術節,吳萬益校長和李天任理事長應邀出席開幕剪綵,節目精彩,讓所有人驚艷華岡學子「真不是蓋的!」


台南市校友會去年在多位校友的推波助瀾下,首次嚐試舉辦了「府城華岡藝術節」活動,雖初試啼聲,仍獲得不少鼓勵的掌聲,進而催生了繼續辦理「第二屆府城華岡藝術節」的動力。

今年持續獲校友理監事會議中提出第二屆結合母校共同辦理的決議,獲吳萬益校長的全力支持,還有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的大力襄助,讓學校音樂系、舞蹈系和國術系精銳盡出,七十多位同學和老師當天下午2時30分乘兩輛大巴士和一輛載滿道具的大貨車,風塵僕僕來到府城,長途的旅程疲累沒有澆滅同學的熱誠,陌生的環境、緊湊的排練也沒有阻礙同學精湛的功力與水準。

主辦單位台南市校友會提到,與學弟妹從未謀面,雙方要在距離晚會只有短短兩、三個小時內,就要全部「搞定」,著實讓人捏了把冷汗,但人對了,事情就對了,台南市校友會找對了專業的舞蹈總監王儷娟、功力雄厚的主持人周晶生,更有深具水準的優秀各系學生團隊,真可說是「一拍即合」!

活動在下午3時30分的美術展茶會中,由吳校長帶領現場校友高唱校歌下揭開序幕,而不辭辛勞才剛到達文化中心的舞蹈系同學,更精神抖擻的在現場舞出青春活力,為展場增添了許多的光與熱。

晚上7時30分由音樂系打頭陣,指揮家段富軒教授帶領樂團演奏「滿山春色」、「RATAFIA」、「鄧麗君歌曲集錦」、「客家本色」等樂曲,首首動聽,曲曲扣人心弦,一出場就博得滿堂彩。

舞蹈系舞出的「光」、「武韻」、「Argue」和「戀土」等舞碼,有傳統、有現代,還有民族風味,其中更兼具武術的力道,舉手投足間,剛柔並濟,充滿力與美,豐富的臉部表情,也將舞碼的意涵表現的淋漓盡致,在在令人驚艷。

國術系演出「疑虹閃華.堯擊振岡」之龍騰三部曲,其中團體鼓陣氣勢磅礡、激盪人心,展現出不朽的旺盛生命力;武術對練則時而敏捷迅速,時而穩重剛健,又帶出鬆柔徐緩、輕靈機巧,體現出千變萬化、博大精深的武學素養;壓軸的九節螢龍,貫串高潮迭起的穿騰、滾翻、纏絞等特技,
彷彿將鱗甲藏雨、鬚額藏珠的形象,栩栩如生的呈現眼前。

最後,所有演出的同學擔任起「燭光天使」,在輕柔的「祈禱」歌聲中,每人手持燭光從觀眾席中緩緩走出,將坐在台前的大學長許添財市長迎領上舞台,致詞中,充滿許市長對母校、對創辦人的感恩,當然也不遑多讓的訴說他曾為母校解決龐大財務困境的輝煌功績;接著上台的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則對這位傑出的市長校友讚譽有加,並贈予「鵬飛鷹揚」的水晶獎座,祝福他展翅高飛,更上一層樓;許添財市長同時頒贈「贊襄功宏」的琉璃獎牌,感謝吳校長對這次活動的全力襄助。

台南市校友會提到,當天散去的人潮,不斷傳出「節目好棒喲!」「文化大學的學生表演的真好!」「真有國際水準!」「這場演出真不是蓋的!」「明年還要不要來?」……每一句話,都見證了文化大學的教學品質,也應證了「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這句話。



點閱人次: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