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師生率先使用ArcGIS 10. 0 最新版 教育訓練課程啟動
文/李渼詩     【2010/12/2】友善列印
美國ESRI公司於今年6月正式推出地理資訊系統軟體ArcGIS10.0最新版本,本校則於今年11月在大義館空間資訊教室完成安裝,成為臺灣率先使用ArcGIS 10.0版本的學校。為提供更多的學習,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於11月26日下午邀請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陳伯銜經理蒞校專題演講,介紹ArcGIS 10.0版新功能,由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主持。丁主任說,地理資訊科技發展迅速,新功能不斷增加,新版更增加遙測影像處理等功能,如何即時掌握GIS科技發展新趨勢,具備GIS操作能力,將是同學未來進入職場成功關鍵。



ArcGIS是ESRI開發的一套地理資訊系統軟體工具,功能相當完整,也是當今各大專院校GIS教學軟體考慮首選,陳伯銜經理現任職於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技術服務處,承接政府專案實績經驗豐富。

陳經理與林瓊芸專員分別以生動活潑的對話方式介紹ArcGIS 10.0特色,包括圖資生產、 動態時序、三維分析、地理處理、影像處理、網路服務等六大部分,藉由介紹讓師生瞭解在研究領域上如何應用ArcGIS10.0做更有效的結合。

演講會場當天本校開授GIS空間資訊課程相關領域的科系,如景觀系、地理系、市政系及森保系等各學系多位師長與研究生,亦到場參與討論並進行意見交流。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於每學期中之週末時間,經常舉辦系列ArcGIS教育訓練課程,希望透過循序漸進的教育訓練,可提昇同學對GIS理論技術及系統功能的瞭解,進而能充份發揮GIS效能與規劃應用。詳細演講及教育訓練內容請參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網站: http://140.137.13.100/speach_geoinfor99.html

點閱人次: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