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身處茶樓端看年度戲劇小品競賽《百戲狂飆》
文/李渼詩     【2010/12/6】友善列印
由中國戲劇學系主辦,一年一度的戲劇小品競賽《百戲狂飆》,即將於2010年12月6日18時30分在大成館興中堂準時開戲,本次競賽演出之隊伍,係經由初選脫穎而出之《白馬歌劇團》、《D24》、《雨停不了》、《宇光劇團》、《更生人》、《曉劇團》等。

中國戲劇學系主辦之戲劇小品競賽《百戲狂飆》,自第五屆開始,由二、三、四年級學長姐組隊,而大一新生則採報名甄選制,藉由甄選進入各組擔任演員,此規定之目的,是希望經由學長姐帶領大一學弟妹組隊參與,並在競賽過程中以實務經驗教學相長,同時增進彼此間的感情,進而達到該競賽之活動主旨,接續中國戲劇學系之『傳承』精神。

中國戲劇學系劉慧芬主任說,中國戲劇學系除學習傳統戲曲外,更鼓勵學生在專業領域外學習更多才藝,並能在承襲傳統的同時,又接續現代潮流,因此,今年節目除經過第一階段競賽脫穎而出的六組團隊外,另有大一新生所帶來的當紅流行舞蹈演出,展現了本系學生在所學領域外的其他才華。

承辦該活動之中國戲劇學系系學會,希望今年在傳承該活動的同時,能加入新意,因此,第六屆《百戲狂飆》以茶樓為主題概念,欲帶給觀眾宛若身處茶樓,看著戲台上搬演劇目。本活動免索票自由入座,希望各位看倌能踴躍前往看戲,並替茶樓挑選最好的當家戲班。


點閱人次:2093